總有第一次

第一次的開始
是來自上周去高雄聽了Xdite的演講
What is Growth Hack?
想不到豐富精采的內容,拳拳擊中我脆弱的內心
我要利用Growth Hack的心法
趁著熱血沸騰、還有十分鐘熱度的時候
趕緊來分享我一直想投資筆記
也順便驗證一下是不是值得一書 

邁向投資航道的開始,是在我大一的時候
開始定期定額扣款台灣股票型基金
也透過爸爸的人頭戶,用100元的整數價位買了第一張2330
投資資金來源主要是靠家教收入(當然家裡每個學期固定的學費、生活費還是要拿,哈哈)
那時候的大學生活,雖然有社團活動、也有交女朋友
 但是每周一直固定有幾天家教,一直到大學畢業
研究所也莫名其妙地拿了獎學金
所以我在念完碩士時,也累積了所謂的人生第一桶金 

畢業後去園區當了幾年的賣肝工程師
也逐漸讓我膽子大了起來
有次在還沒找到新工作時,我就辭職了 而且宣示我不要再當工程師了
於是經過幾個月的考驗之後
來到了台北華爾街(南京東路)當起產業分析師
每天上班跟制服OL擠捷運、擠公車
上班最先開電腦是看Yahoo新聞跟股市
然後開啟看盤軟體
最後順便跟隔壁同事討論今天的國家大事
這根本是園區工程師夢想的退休生活 

於是在當產業分析師的這幾年
我也當起了我這小小的賣肝股票基金的唯一基金經理人
每天周旋在各大公司法說會、各大金融機構的騙子分析師畫虎爛之下
光明正大的看盤、炒股票之下
我的績效居然是非常的普通、甚至有點難堪
特別是有幾天手上的某支股票漲停、跌停時
居然會興奮、擔心的睡不著
我就知道我沒有辦法繼續擔任我這個賣肝退休基金的基金經理人

2008年金融海嘯讓我差點在股海被淹死
於是我趕緊又認命的回到園區繼續賣我的肝、繼續累積賣肝基金
還好在人事緊縮前,搭上賣肝的最後一班列車 
由於過去不斷大量的累積投資、理財的相關知識
也透過自己親身的實踐血淚交織的故事
後來從綠角大師那邊認識了ETF
也終於逐漸在投資的道路上踏穩了腳步
希望後續能繼續跟大家分享這十多年的點點滴滴
請大家幫忙按讚、分享
將是我持續下去的動力
愛你唷

 曾經買過30出頭的0050,該死的波段操作讓我在接近40就賣出
然後就回不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