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年收兩百萬以上、超遜理財族,如何透過指數型ETF投資來翻轉人生呢?

大詩人實際投入指數型ETF投資在2008年左右,至今也過了大約十年的時間,仔細分析這個投資方法,困難點大概有兩大項目:「方法」與「資本」

「方法」的部分:
需要對指數型ETF的內容了解,實際執行長期持有,最後靠數年時間驗證。



  • 了解指數型ETF內容,部落格文章與書籍可以參考大詩人、竹軒PG部落格,以及綠角中文書局;閱讀算是最容易,這個部分請務必自行主動積極。


  • 實際執行長期持有,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凡事務必親身執行,才能體會其中的奧妙,長期持有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困難。


  • 靠數年的時間驗證,這個說簡單也很簡單、說困難超困難,時間就是要有耐心、無法速成。




「資本」的部分:
提高主動薪資所得,合理控制生活開銷,長期投入獲取複利報酬。


關鍵的兩大部分,提高主動薪資所得、合理控制生活開銷,都需要大幅度改變自己的習慣,是相當不容易的事情。


  • 提高主動薪資所得,需要靠自我學習、自我成長、自我投資,需要相當努力。


  • 合理控制生活開銷,需要所有家庭成員一起合作、齊心協力,改變生活消費習慣,也是需要很大的努力。


上述基本原則講述過之後,大詩人最近輔導個案例,屬於超遜理財族《原來有錢人都這麼做:效法有錢人的理財術,學習富人的致富之道》,目前進行了半年,輔導過程中相當有進展,因此決定辦個案例分享會,由大詩人主講前半段的「方法」,案例嘉賓分享如何從超遜理財族,變身為超優理財族。

目前鎖定輔導案例鎖定家庭年收兩百萬以上,並且財務狀況是超遜理財族,半年來透過記帳、減少開支、打造現金護城河、前進美國券商、配置股債指數型ETF...等等,詳細心得分享,絕對令你聽來笑中帶淚、淚中帶笑...,一起攜手邁向美好的理財人生。

評估公式:

(年齡*稅前年度家庭收入/10)-財產繼承 = 你應有的資產淨值

超優理財族:期望值*2
超遜理財族:期望值*0.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