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的堅持

媽媽五十歲退休
退休至今已經十多年了
可是有意識到這件事
大概是最近兩三年的事情
還是因為小孩出生了
媽媽偶而來幫忙看顧
並且提到她無法照顧一整天
主要是體力無法負荷
才意識到媽媽已經退休了
媽媽已經年紀大了

媽媽是個典型的教師人員
一輩子辛苦工作三十年
每天七點準時到學校
晚上九點就叫我們兄弟趕緊睡覺
辛苦工作得到的薪水幾乎都是存起來
咬緊牙買的房子也都是住了一輩子
然後剩餘的錢就是定存、定存、不斷的定存
也幫我們兄弟開了戶頭,繼續定存

退休了雖然有退休金
但是因為社會動盪不安、理盲者眾
媽媽對於退休生活還是很不放心
持續的省吃儉用
除了照顧孫子之外
持續運動、參與社團活動、保持身心健康

對於媽媽的退休理財建議
一直很頭痛
但是也是因為她這樣的堅持
才讓我們能夠有今天
還好我後來有找到台銀的商品
國營的台銀人壽
能夠讓她很放心地轉存
這樣她能夠找到比郵局、一般銀行定存高一倍的儲蓄利率
我想她應該也是很高興
每個月的退休金
一半自由開心花用
另一半則是繼續的存
只是從郵局定存轉到台銀人壽繼續存

我也很高興有幫上忙
其他也有很多朋友從郵局轉存到台銀人壽
還有很多存子女教育基金的也是轉到台銀人壽
愛存錢的人真的超多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