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更應該要有理財能力

寫給我女兒看的
由於教育普級、社會文化的改變
女人現在受的教育、知識能力大幅提升
工作能力、社會地位大幅提升
這個也是無庸置疑的
但是我認為女人更應該要有理財能力
因為才能更掌握人生的主導權

理財的重點是睡後收入跟睡後支出
賺錢最正確的姿勢:躺著
或是說我們能不能夠有某些能力、或是做某些事情
能夠增加睡後收入、能夠減少睡後支出

以前不論是我自己、或是周遭其他的專業人士、上班族
都是只有睡前收入,也就是有上班才有錢賺
印象深刻的是以前我做矯正的牙醫
也開玩笑說他們牙醫是手工業
有上工才有錢賺

所以當我們累積了一些財富之後
要怎麼樣才能夠持續的獲得睡後收入呢?
開餐廳、開飲料店、賣雞排...有那麼容易嗎?
安穩地存下來賺利息又有點嫌少?
萬一我沒有做現在這個工作
我還可以做什麼工作?
我還可以依靠什麼賺錢、生活?

好好地做個資產規劃、配置
執行、檢視理財計畫
這個往往需要三、五年才會看的到初步的結果
然後妳才會更有信心、更有把握的
況且隨時都還會有其他廣告、金融騙子來干擾你的信心
千萬不要把這份工作
輕易地、懶惰地讓家人、長輩、朋友代替執行
因為妳即將喪失人生的自主權

上述的問題
其實也是適用
科技業的工程師
醫療業的專業人士
退休人員
教育界的人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