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首次參加大甲媽祖遶境一日心得

參加大甲媽祖遶境的心得
跟之前參加過有感覺的宗教活動的心得類似
就是:凡事都是會改變的

大概走了第一天後半段的行程
大約實際走了四個小時、二十公里左右
但是回家之後
雙腳還是不爭氣的起了水泡
讓我體會到凡事都是會改變的


撤退的時候一上彰化火車站的電聯車
就趕緊換上拖鞋,對於折磨的雙腳實在很舒爽

其實這一天的快閃大甲媽祖遶境之旅
全程完全沒有看到主轎的陣頭活動
路上只有零星看到幾場
所以完全不是宗教儀式帶給小弟的心得
而是遶境信徒的氣氛
帶領大家不斷的向前邁進
加上小弟又帶了一個16公斤的拖油瓶推車
一路都給我坐車像是皇帝出巡
過了大肚溪才睡著


大甲媽祖遶境的路上補給齊全
每隔幾百公尺就有熱情信徒在路旁遞上免費的水、飲料
也有非常多店家、住家擺放椅子
手寫簡單告示:歡迎奉茶
也有歡迎使用廁所
提供服務的舒適程度應該完勝所有馬拉松活動


最威的是還有提供免費沐浴車
現場信眾有秩序地排隊等著洗澡
更酷的是沐浴車旁邊就有黑貓的寄送站
可以直接將換洗衣物寄回家

結論是良好的宗教活動
應該可以讓參與的人們體會到宗教的含義
一路上看到看種年紀的人都十分投入參與遶境活動
有些年紀大的、走起路來已經不是很順利的

那時候還想著我還年輕、平常也有運動等等
後來還是發現雙腳也起了水泡
其實平常我們很容易忽視自己的身體
容易以為身體都不會老化、不會受傷、不會使用過度
徒步遶境活動不斷提醒我們注意自身身體
提醒我們是多麼渺小、脆弱
任何事情都會改變的

分享最後在沐浴車附近聽到的對話
一個老鳥鼓勵首次參加的老夫婦慢慢走、不要急
說媽祖會等大家的
媽祖途中經過的廟宇
都會進去坐坐、休息一下
所以信徒即便身體有些病痛
走得比較慢、也不用擔心
媽祖會慢慢的走、會等大家的

最後得最後分享大甲媽祖遶境活動最令人佩服的行銷手法:令旗
在大甲媽祖廟裡面賣300、大甲媽祖廟口賣270
第一天終點彰化南瑤宮賣700
價格是其次
重點是令旗上面綁的護身符
在首次購入之後
賣家就會替我們完成令旗的所以組裝動作
綁上第一個大甲鎮瀾宮的護身符
然後解說後續經過的每個廟宇都有提供護身符
令旗還可以蓋廟印
這個完全大勝7-11集點的做法
使得信眾會不知不覺的進入路線上的每個廟宇
甚至有些還要稍微岔路出去
有些集點達人令旗上滿滿的護身符
一看就很有成就感
還有些很有歲月的令旗
不僅僅顏色都褪色了
但是拿的人還是非常神氣
看看我來過幾年了...


我們明天再相約參加

前往大甲媽祖遶境前的6個行前準備
直擊大甲媽祖遶境現場之新手攻略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