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故事志工初階培訓課程心得20160412-林美琴老師-繪本朱家故事


4/12美琴老師介紹這本朱家故事


雖然志工訓練上課剛開始聽老師介紹的時候
有明顯感覺到性別的歧視
況且現在女權意識高漲的情況下
私下覺得會有這麼誇張的現象應該不多

然而這本繪本
卻是跟我們家四歲哥哥、二歲妹妹
講起來教育效果最好的一本書
其實每次志工上課完
我都會去圖書館借書回家自己再看一次
順便也練習講給小朋友聽

剛好哥哥最近叛逆期嚴重
時常晚上吵著要去保姆朋友家過夜
起初一、兩次以為只是去看看貓咪、老鼠等寵物
後來才發現哥哥去別人家過夜都當小霸王
所以後來每次晚上回家都要經歷一番吵鬧

而且不知道哪裡學來的
我不要媽咪
我不要爸逼
幾次下來十分令人發火

還好有這本朱家故事的及時雨
第一次講就十分有效果
特別是媽媽不見得情節
兩個小鬼眼睛瞪得大大的

另外還有些小地方也很有用
像是兩個小鬼都喜歡黏媽媽、爭寵
每次都搶著要媽咪抱
有幾次媽媽真的都扮演大力士
一次抱著兩隻小鬼

這本繪本真好用
可以從頭唸這兩隻小鬼唸到尾
而且還效果很好
兩隻還很高興地聽了好幾次


最後再次感謝美琴老師的推薦、分享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