闕又上老師:均衡的財富人生,演講心得

闕又上老師不是只有用演講說
更是當天就在我面前示範了真實版本的均衡財富人生
從早上11點到下午5點,足足有6個小時
可以體會闕老師做每件事都用心做到好
以及對自己人生、金錢、工作負責任的態度
從裡到外,散發出這樣的熱情與活力
親炙大師風範,不枉費小弟從台南到台東追星




話說演講當天5點起床
從台南佳里開車到台南跟網友會合
一起坐6點半的火車倒台東參加闕老師的演講
到了台東舊市區大概是10點左右
我們兩個人就決定厚臉皮的到老師的店『好康餐飲
點了兩杯超讚的蔬果汁就開始交流投資經驗

11點左右闕老師出現,闕老師聽說我們兩位從台南過來
特地要請我們到店裡吃中餐
於是在老師忙完演講的前置工作之後
開頭對我們說的第一句就是
『你們兩位從台南過來,我希望你們今天一定要有收獲
你們兩位有什麼問題要問?想一下』

簡單瞭解一下我的背景、投資經驗後
立馬幫我精簡我的問題
順便也丟了一個問題給我:你的強項是什麼?

開頭這一個小時的交流、互動
其實給我很強的震撼力
闕老師很誠懇、很平易近人
但是又很思緒敏捷、經驗豐富

中場廣告一下,老師的店,果汁超讚、簡餐也超棒的
強烈推薦給要去台東的朋友
而且地點又好,就在中山路上

下午2點開始的演講
我們兩位腦粉也在1點半就過去
連台東美學館的人都以為我們是演講的工作人員
此時發生了個小插曲
就是演講現場網路設定異常
我幫忙老師處理一下
所以大概知道老師準備的ppt以及預備連接網路、播放影片
可是闕老師從2點講到5點
整整講了3個小時,完全沒有休息
也完全沒有用到ppt跟影片

而且再次嚇到我的是
闕老師對於演講中提到的數字、抽考聽眾的問題、對應書中的案例
絕對不是只有寫書、演講這麼單純而已
所以我堅持要重新看完書、看完老師Youtube的2008年11月演講影片之後
才要來寫心得
果不其然,老師這些案例在2008年就已經講得滾瓜爛熟了
所以小弟在2016年才認識闕老師實在是相見恨晚啊!

再次對照老師演講所提的幾點
老師都有充分地身體力行
除了理財的概念之外
可以體會老師也是戒除奢華的享受
來累積第一桶金、持續創造財富

舉了台積電2015年稅後淨利3065億
說明台灣人如果有好的理財概念
將台灣人自己創造的財富留在台灣
進而將投資獲利再次投入消費市場
帶動台灣經濟
這個是闕老師分享他理財觀念的初衷
這個出發點真的是很好
時常也有許多朋友問我幹嘛一直推薦0050?
我都很賤的回答:只有我自己一個人有錢很無聊
我終於知道自己這樣說實在是很討人厭了,哈哈

然後闕老師還有個很棒的理念是
大多數的行業都有利益衝突的現象
即便是醫師、律師、理專...
老師舉了些親身經驗,還有公司經營的案例
可以充分感受到老師是很有同理心、很誠實面對問題的人
而且可以體會到老師說的,人生早點遇到挫折是好的

最後對於這場演講的收穫
可以體會闕老師做每件事都用心做到好
以及對自己人生、金錢、工作負責任的態度
從裡到外,散發出這樣的熱情與活力

闕老師是我人生近幾年內
首要模仿、學習的頭號對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