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反覆地看了好幾次闕又上老師2008年底在MIT的演講
老師提到他跟許多人分享理財、健康的觀念
進而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最近幾個例子特別感觸良多
瘋狂地分享一年之後
有些朋友的回饋、認同、執行、感謝
是我最大的支持力量

某同學的妹妹因為想要存錢而找我諮詢儲蓄險
在分享我的理財經驗之後
我建議她部分嘗試0050
從來沒有開過股票戶頭的人
自行找證券營業員開戶、下單、執行...
上週回報我,如果後續有閒錢
打算每個月再買進1張
過程中雖然也是忐忑不安
我也是只能一再的重複、強調
忍受短期的波動、追求長期的穩定平均報酬
過程中她一再地跟我感謝
然而讓我最感動的
是她執行的力量
我也為她高興
某從未謀面的網友
據說看到我對儲蓄險的熱情
也是找我諮詢儲蓄險
年紀輕輕的少年人
卻是有老年人的成熟思緒、想法
願意承受美金匯率的波動,而追求較高的利率
之後看到我分享0050、ETF、美國券商...
連台灣股票戶頭都沒有的他
也陸續開戶好了
某次碰面的時候,他再次問我對於美國券商的看法
我當然是建議他
如果有信心,當然是直接攻頂啊!
他說也對,等這陣子忙完之後,就來開戶
我相信這位年輕人將來一定前途不可限量
因為他除了自己本身的專業、好學
加上能夠輔以穩定的財務
絕對可以更心無旁鶩的經營自己的人生

後來又從此網友的親密友人處
聽到他很尊重我...
差點快噴淚了
礙於華人對於感情的含蓄
但是小弟內心還是很波濤洶湧的

我相信還有更多潛水的朋友
或是哪天突然心血來潮願意試試ETF的朋友
或是三年、五年後,有人突然告訴我
ㄟ~~你說的是真的耶!

其實就跟過去的我一樣
我在2008年陸續開始接觸綠角的文章
默默地執行了幾年之後
一直到了2014年我才有把握這個方式會成功
也才感謝綠角也成為我生命中的貴人之一

你投資ETF跟我完全沒有任何關係
我也不會從其中獲利

你投資你辛苦賺來的錢
我介紹你ETF也負擔很大的壓力

即便我很有把握ETF這個方式會成功
我以前幹產業分析師都不敢報人家明牌

你賺錢了之後也不用請我吃飯
因為那個ETF要等個三五年,而且幾乎不可能會漲停

如果你願意相信我分享的理財經驗
就是我們有緣
很榮幸能開始成為別人生命中的貴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