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資產配置的方式來投資,美國版本、台灣版本的做法建議

再來精簡的說明、分享我的投資概念
工作賺薪水、存錢下來投資
投資目前最理想的工具是透過美國券商
使用資產配置的方式來投資
我是絕對無法預測股票高低點的
不然就不會有巴菲特,看我陳肥特表演就好了

優點是因為美國券商他有齊全的ETF工具
可以輕易地做到股票ETF、債券ETF比例分配
更可以進階、細緻的最好理財規劃、產品配置

缺點是在台灣要自行開戶、換美金、匯錢出去、匯款手續費

上述的概念是
股票還是最多人認同的投資工具
長期而言可以獲得較佳的報酬
但是要承受短期的波動、虧損

債券則是守成的部分
雖然說債券還是會有些微價格波動
但是一般而言都會有穩定的利息收入

上述股票、債券,兩者攻守搭配
是基本款的資產配置招式



回過頭來說,身處金融產品落後的台灣的我們
如果不敢一次攻頂
可以嘗試0050,培養對ETF的信心

其實小弟我當初也不敢直攻美國券商
在台灣最好的ETF工具就是0050
然後目前在台灣沒有好的債券ETF
(有聽說要推出寶島債券ETF,期待中)
作為一個穩定、有固定利息的工具
如果你在台灣、在2010年前有買進房地產
或許現在租金收入也可以是個穩定的現金流工具
但是如果現在我不敢推薦房地產
因為我自己也沒把握能夠找到3%租金報酬收入的房地產

若是台灣要找個勉強的工具,作為類似上述債券ETF作用的
我會推薦搭配躉繳的儲蓄險
躉繳美元儲蓄險是首選
美元強勢,宣告利率超過3%
缺點是有些微匯率風險
次選是躉繳台幣儲蓄險

如果是年紀偏高的投資人
我則是建議年金型的儲蓄產品
比較可以每年領現金利息作為穩定的現金流

所以台灣版本的資產配置
我會建議攻擊部分使用股票ETF0050
防守部分使用儲蓄保險
當然還是要依照年紀來調整攻、守比重

最後的最後
為了避免正義魔人再次現身
風險管理最好的方式是購買保障型的保險

我這裡提到的儲蓄保險
其實並不是當作保險、風險管理的作用
投資不能只有儲蓄險,當然也不能只有定存
那幾乎跟慢性自殺沒有兩樣

最理想的資產配置是使用美國券商的工具
台灣版本的,是讓我們建立信心用的
有了信心之後,就邁開步伐、勇敢地前進美國券商


闕又上老師在美國的理財諮詢
每小時收費超過三百美金
值得反覆觀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