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城故事協會故事志工初階培訓,結訓心得報告

府城故事協會故事志工初階培訓,結訓心得報告

心得1: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
心得2: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回想起當初報名的時候
參加訓練條件有限制是學校說故事志工
由於我們家小朋友才幼稚園
幼稚園也沒有聽說有固定的家長說故事活動
但是還是厚臉皮的打電話報名
只好拿出以前台積電說故事志工經驗來說嘴
還好順利說服協會人員
得以參加這個內容豐富的訓練活動

由於我是現場唯二的男性同胞
因此自己很識相的在結訓的時候上來發表心得

心得1: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



其實爸爸參與親子活動是很有優勢的
即便表現普通,小朋友反應都頗捧場
所以即便在媽媽眼裡
看似不起眼的事情、付出程度、參與次數
都遠遠不及媽媽
但是我還是要所有的媽媽,鼓勵另外一半,積極參與親子活動
時間花下去,成就就會出來
成就有哪些?何時會出來?
相信第一堂課的敏而老師有說
意料之外的好運


上圖是參與台積電志工服務,當年服務滿一定時數
就可以獲頒晶圓寶寶
根據當時廠區人數對比參與志工人數
大概只有1~2%的人參與志工活動
其實小弟也很鼓勵大家參與志工活動
畢竟養育小朋友長大
不是只有靠家庭
還需要親友、學校、社區...
推薦閱讀《階級世代:窮小孩與富小孩的機會不平等》

真相是殘酷的,但不認知真相,就不可能找到出路。

  •  如果你資源豐裕,本書可以明確的告訴你,父母的金錢與社會地位,怎麼協助你的孩子。
  • 如果你尚稱小康,這本書更明確的告訴你,哪些錢可以省、哪些錢不要省,用實證告訴你,哪些因素對小孩的未來很重要。
  • 如果你落在貧窮線附近或以下(或許這樣的朋友也看不到這則留言),這本書將清楚的告訴你,孩子未來所將受到的種種限制,以及他們有機會靠哪些資源脫離這些限制。


心得二: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
承接上段,親子教育是我目前最重要的事情
所以我要投入我的時間在這個項目
也因為時間是最寶貴的資源
時間管理技巧非常重要
大家一定也要花時間投資自己
讓自己學習、成長
也因此我也推薦大家加入府城故事協會
因為我自己也持續在找認真經營的社群團體
上次看到協會的讀書會活動
立即就報名參加
看完年度書目
我就知道應該是不錯

參與過五月份的讀書會之後
果然不出我所料
府城故事協會真的是臥虎藏龍
都有持續的在學習、成長、彼此分享

與其參加獅x會、扶x社...
不如來參加府城故事協會

希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男性同胞一起加入
希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男性同胞一起加入
希望將來有越來越多男性同胞一起加入

很重要!說三次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