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dite開示的財富自由以及我的一點點經驗

Xdite開示的財富自由金句:能不顧慮金錢的因素,專心做自己想要的事情

(詳細財富自由開示文章內容請靜待大神分享)

另外Xdite大神對於財富自由的副標描述如下:
財富自由並不是被動收入超過主動收入才是財富自由
財富自由也不用被動收入非常多才算
財富自由不代表可以躺在那邊沒事做,人生會很無聊、沒意義

以下小弟分享自己的一些心得,不得不說大神對於財富自由的描述非常到位,但是小弟是經歷自己大概兩年多的時間摸索、體會,財盡量能夠勇敢地往前。





直接講到最關鍵的內心轉折之處,經過幾年的工作薪資累積,以及多年的ETF累積經驗,再加上逢甲小公寓出租,即便當年股票大跌,房租收入加上股票、債券ETF的配息,每年都還至少有六位數的現金收入;六位數絕對不是很多,但是已經是台灣一般人平均上班薪資所得,而且足夠家裡固定開銷,所以我開始想要跳脫一般上班族工作,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

但是問題來了,一般人除非一直長期有在思索、練習這個問題,不然是沒有那麼容易發現自己想做的事情,特別又是可以立即看到成績、或是可以立即變現,所以即便我不做一般人的工作,其實我也回答不出我想做什麼,雖然我對於投資理財是本來就很有興趣,但是我也是處理自己的資金、賺自己的錢,所以我也很難回答旁觀者:你要靠什麼養家?

還好我的數學能力還可以,稍微計算之下,發現眼睛閉閉的收入勉強還可以養家,於是就裝作沒聽到,繼續往我想要做的事情任性下去,因為我有想過,將來我要怎麼教導我的小孩?

要小孩做有興趣的事情、要小孩培養熱情、要小孩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那麼我就應該先勇敢先從自己做起

就這樣,說起來很簡單,但是實際經過很困難,一般情況social的時候,聊起你在做什麼工作?沒有經過特別信心強化,真的很難回答,特別我們這種平凡百姓,沒有大神特殊經歷、業績,也不是醫師、企業家、創業家、中樂透,明明錢沒有很多,年紀也不大,也不是退休,幹嘛不去上班、工作?

啊!就錢還夠用,還在尋找人生目標,還在找自已想要做的事情。

但是有時候自己想想,原本是要送給小孩的禮物,可以勇敢的去追求人生,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但是我現在自己也用上了,等於自己又重新活了一輩子。

Xdite年紀輕輕,不知道活了幾輩子,老妖怪來著。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