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錢買時間的失敗案例分享,人生活著就是成本

花錢買時間的失敗案例分享,人生活著就是成本

週末大學社團同學聚會,12個大人、12個小孩,相約在天龍國某人住家,捷運走路三分鐘可以到達,因為該同學有2大4小,移動起來非常可怕,享有主場優勢加優惠,聚會從中午12點到下午4點,這四個小時的好友聚會。

結論是如果可以花錢買時間的話,永遠是最佳選擇之一。

接下來計算一下、分享一下我如何沒有花錢買時間的失敗案例。

首先最簡單的交通成本,高鐵從嘉義站到台北站,2大2小來回票價6480,所以最簡單的四個小時的聚會,我的單位成本起跳就1620。

再來跳過許多複雜故事、打發小孩考量,最終我們還是選擇了開車前往,事前就知道聚會地點附近非常難停車,加上事先也沒有準備好停車資訊,於是我隨手查了附近的停車場,第一個客滿、第二個也客滿、第三個也客滿,這樣半個小時就過去了,而且已經消耗掉我聚會的時間。


於是我果斷地找了一個貌似沒有妨礙交通地方,雖然附近依然畫滿了紅線,就這樣停了車,帥氣的參加了聚會,聚會中友人不可思議的嫌棄我大器的行為,可能是我比特幣賺太多(雖然實際情況也是如此),但是在我數學不太好的簡單試算一下,我還是覺得我動作太慢了。

參加天龍國的聚會,我應該在第一個停車場客滿的時候,就應該果斷的決定立刻停車,或是打電話叫警察來拖吊我的車,因為我花一個小時停車,所浪費的聚會時間成本,跟我直接拖吊違規費用(不妨礙交通情況下,正義魔人退散xd),金錢成本差不多(只計入交通費用)。

更不要計入其他情緒成本、其他人跟我情感交流時間的成本,還有我每日平均資本利得五千的成本...

大概6個家庭聚會,4個住在天龍國、1個住在桃園,只有我是遠在台南,我只是花費單次的交通成本,平常時候省卻很多生活物價成本、房屋成本...

12個小孩扣除2個升小二,其他都幼稚園以下的階段,滿屋子小孩的畫面,一起玩玩具、吃東西、看卡通,實在很有趣也很暈,好友見面交流感情無價,網路嘴砲是無法取代的...

簡單計算這些費用,只是想分享給大家,好好珍惜每個見面相聚的時光,錢能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見面情感交流的時間無價。

台大同學的朋友,大家平常都很會賺錢,可是不大會算錢,一講起我們家所得稅繳5%,瞬間炒熱話題,還好也有人今年因為旋轉門原因也繳5%,忘記說我之前兩年也都繳5%,未來十年內可能也都是繳5%,沒辦法,資本利得的稅實在太低了xd

補記只有選擇、沒有平衡,要擺脫綁架實在不容易,我很清楚我要參加活動的目的,我應該果斷地、短暫地擺脫家庭負擔,再多花點錢也值得,不要讓老婆、小孩隨行;或者是老婆、小孩也單純地參加聚會活動,不要順便多增加行程、多增加變數負擔、多耗費注意力、體力,聚焦在重點目的事情上面,將來也比較好判斷這件活動對於家人參與的價值意義。

聽說某大神打槍妹妹邀約九份同遊,歷歷在目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