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呀!這個人中樂透,居然還不趕快去兌獎!

媽呀!這個人中樂透,居然還不趕快去兌獎!

在開始之前,先問一下,如果你中了樂透,你會不會去兌獎?

如果不會,建議你直接避開所有樂透的店家、新聞。

如果會,建議你先參考統計數字,歷史上有七成樂透中獎得主下場悲慘xd

如果會、而且覺得自己又是不悲慘的三成樂透中獎得主,建議你先要好好學習理財,因為大多數的人不會理財,學校沒有教、老師也不大會,用錢賺錢非常困難!

用錢賺錢非常困難!
用錢賺錢非常困難!
用錢賺錢非常困難!

等你有這個認知之後,再來檢視自己每個投資,到底是投資?還是買樂透?

投資通常是長期的!樂透通常是短期的!

樂透通常是下個禮拜、下個月就開獎,如果是明年才開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忘記彩券在哪裡?甚至自己有買過都忘記了?

投資通常是有原則、可以複製的!樂透通常是無法預測、無法複製的!

這次中了樂透,你覺得你可以再中樂透嗎?不再下注似乎有點可惜?(如果繼續加碼下注、順便享樂一下,悲慘的機率大增xd),如果樂透可以預測、可以複製,世界首富就是你了!

最後才要開始講故事,去年九月的時候,小弟決定投資比特幣,結果貌似買了個樂透!

比特幣入手之後,沒過幾個月就開獎,中!

不理它...

再過幾個月又開獎,又中!

而且貌似開大獎了...

周遭的人開始勸說我,趕緊賣掉變現...

坦白說,其實比特幣、區塊鏈這部分投資,讓我多年投資的心情再起波瀾,多年ETF培養的一灘死水的心境,再度波濤洶湧...

其實我一直反覆檢討、再次思維,到底什麼是投資?到底什麼是獲利了結?到底什麼是變現?到底期待的是什麼?

因為貌似不小心中了樂透,很容易就期待下禮拜就開獎。

因為貌似不小心吃到了毒品,很快就會上癮了。

所以重點還是不忘初心!

決定要投資一個產品、一個部位...,就是要長期持有,就是要有信心。

如果下個禮拜、下個月、下一季你就會賣出,建議你一刻都不要持有。


ps.所以,最後,我是在投資、不是中樂透,不要再問我獲利了結沒?我是比特幣、區塊鏈腦粉...就像我的ETF投資一樣,久久的、好好的抱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