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投資區塊鏈?怎麼樣投資區塊鏈?基本面與技術面投資哪個比較重要?

先廣告一下,下週三6/6晚上在台大區塊鏈研究社有大詩人投資經驗分享,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密切注意相關資訊。

為什麼要投資區塊鏈?怎麼樣投資區塊鏈?基本面與技術面投資哪個比較重要?

其實這個學期台大區塊鏈研究社新成立,安排社課的時候就有跟我聯絡,特地請課程負責人將我的時段排後面一點,因為畢竟我不是科班技術出身,對於區塊鏈的技術原理著墨不多,我主要是投資經驗分享。

希望前面的社團講師可以多介紹點技術內容,想說我不用再說服大家區塊鏈是非常值得投資的。

我心目中的區塊鏈產品,其實涵蓋大多數的虛擬貨幣,不論是經典的比特幣、以太幣,或者是新出爐的熱門ICO產品,都是值得投資的標的,只是買多買少而已。

不過反過來要給區塊鏈研究社的同學出個功課,如何把區塊鏈介紹給一般民眾?如何實際體會區塊鏈的優點?個人持有多少區塊鏈資產?我個人的答案也會在課堂上分享。



解決了基本面的問題,為什麼要投資區塊鏈?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還是有技術面投資的疑問,怎麼樣投資區塊鏈?

技術面的投資問題,其實可以參考現實社會的股票投資,也是包含各門各派的,可以看價量線圖、動能分析、波段分析...族繁不一一列舉,不過身為指數型投資的愛好者,我還是推薦大部分以市值作為投資配置依據,並且長期持有。

區塊鏈投資如何應用指數型投資概念呢?

就是以區塊鏈整體市值來說,比特幣、以太幣還是佔比最大,所以建議大家投資區塊鏈,還是要有比較大的比例在比特幣、以太幣。

至於其他小幣與火熱的ICO呢?小量持有也是沒問題的,千萬要記得歷史教訓,小幣跑得快,但是波動起伏大,割起韭菜來也是非常嚇人的。

講完配置依據,再來講如何長期持有?至少要求自己,入手之後至少一段時間不輕易賣出,譬如半年或是一年,如果沒有這樣的把握,則應該檢討不該輕易入手,信仰不夠堅定。

經過長期持有獲得數倍漲幅之後,有幾種方式可以獲利出場,譬如每年獲利藉由賣出10%的區塊鏈資產,轉換為普通法幣。

但是大家既然都看好區塊鏈了,一定不會忍受法幣這種死水、死魚一般的產品,建議大家扣除日常開銷、娛樂獎勵金之後,獲利變現部分還是不要長期配置法幣,建議配置股票指數型ETF或是債券指數型ETF。

至於整體區塊鏈資產配置比例,以全球市值最大的蘋果股票為參考,整體區塊鏈市值(353B USD)大概是蘋果(935B USD)的37%左右,蘋果股票市值在全體股票市值大概是2%左右,所以區塊鏈資產占個人所有資產的10%就算是很高的,千萬要控制投入的比例。

大概講述過幾個核心概念,詳細細節內容,請分別由關鍵字去了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