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重點在於實踐,理財也是一樣

學習重點在於實踐,理財也是一樣

分享理財經驗一年多以來
發現很多人卡關的原因
其實都是自身的問題

因為就連最容易入手的0050
也是一堆人一直反覆問相似的問題
就像是跳針一樣

『現在入場好嗎?股價會不會太高?』
『買存股好嗎?像是中華電信?台積電?中鋼?咦』

其實一步步來拆解,要實踐小弟推薦的0050
有什麼困難的嗎?

首先要開個證券戶
是的,很多小弟的粉絲是從開證券戶起步的
滿街都是銀行的台灣
只要問問你的理專,請問怎麼開證券戶?
他一定笑臉滿面的跟你預約開戶

再來預備一筆投資的資金
五萬、十萬?
拜託,去一趟日本就花掉五萬
不過是說小額也可以
只買一張0050還要問我買點?
閉著眼睛買吧

如果你準備一百萬
當然你也可以準備測試好幾個策略
不論是小弟推薦的0050長期持有
還是你要稍微做些價差操作
還是你要試試些存股
還是你要試試些明牌股
這些都可以
不然勒?

小弟是有賺你業績、分紅嗎?
還有手把手教下單?
可以不要當理財媽寶嗎?

加碼分享小弟以前的坑
接觸到綠角大神的部落格之後
由於懶惰、害怕、懈怠...
沒有前進美國券商
只有開始台灣的ETF
而且不只買0050
還有買0055、0056
而且還假熬想做些價差操作

不過由於小弟勝利的點在於實踐
看完綠角大神好文章,就立馬下手買
不誇張,我買過30元的0050
只可惜36就出清
於是就再也沒有回來過了
後來一直拖到45左右才開始補回
我發誓我再也不要出清0050了

再來去年前進美國券商
也很假熬得多元資產配置
看到中國、日本的ETF就很興奮的配置一些
結果虧最多的就是這些

再來最近的嘗試
打算試試1%資產比重以內的比特幣、區塊練產品
日夜研究、排除萬難、緊張刺激、腦內高潮...
創下小弟實踐最快的紀錄
昨天某個產品突然跳空大漲超過10%
這個不是非常重要
因為我打算持有超過五年以上

最後就跟學習一樣
自己閱讀、自己思考、自己實踐、自己檢討
學霸不是一天造成的
巴菲特也不是只有一年20%
是30年平均都20%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