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知識變現,是最好的學習動力之一

最近兩個月的學習,被比特幣、區塊鏈打到
再次瘋狂打開我的學習動機、動力

藉此回顧一下過去幾次學習的循環
發現到是不是能夠「學以致用」
真的非常重要
因為實踐之後的反饋
才是鼓舞我們繼續學習下去的動力
所以在學習過程中
務必要合適的挑選後續可以有相關的實踐工作

萬一對應的實踐項目不是那麼好找呢?
跟我的工作沒有明顯相關
譬如說我的工作不需要做那麼多PTT?
不需要那麼頻繁的簡報?
我的工作不需要寫程式?
我的工作不需要用到英文?

我會推薦你投資理財相關
因為可以做到用知識變現
可以當作學習的動力之一
李笑來老師就是最好的示範之一
可以參考文章:你真的擁有資本嗎?

投資理財的範圍也很廣
可以提供給大家一個比較濃縮的範圍
也是我非常有把握的一個學習主題

最簡單入門的就是「ETF」

而這個學習最好的反饋
就是認識時間這個朋友
再來就是認識風險
再來就是認識信任
最後你就可以知道:知識是可以變現的

然後再回到初衷
如果你真的相信了,知識是可以變現
那麼再來你學習就更可以沒有目的了
因為你會相信
終究有一天
學習到的知識
是會發揮它的價值的
就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
所謂的意料之外的好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