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泡沫、泡沫愛我

我愛泡沫、泡沫愛我

人生一定要泡沫一回

很慶幸我正在經歷比特幣、區塊鏈的泡沫



曾經有幾次身處天龍國的豪宅作客

豪宅不是建築上的,也不是新蓋的,是地點上的豪宅

位於忠孝、仁愛、信義、和平之類的大馬路邊

但是建築物是幾十年前的

幾十年前也不知道台北市會發展成現在天龍國的榮景

朋友說幾十年前,也是他是小孩子的時候

馬路莫名的大條

從小就是在大馬路的行道樹下玩耍

早知道會那麼熱鬧,就應該多買幾間房子的

金融海嘯之前,也很多人說房地產是泡沫

每個人都在等待泡沫什麼時候破滅

直到金融海嘯真的發生

大家發現泡沫不能讓他破

大家真的這麼討厭泡沫、這麼痛恨泡沫嗎?

我看很多人投資房地產

新北市副都心、五鐵共構、台中七期...族繁不及列載

也都很希望泡沫發生在那個地區

或是已經多少發生在那個地區

泡沫久了大家就習以為常了

噢,泡沫久了其實跟通膨差不多

就像打房也不敢打得太用力、太認真

我也認為現在比特幣、區塊鏈產品是泡沫

過去幾週我以為派對要結束了、泡沫要稍微破滅了

結果這幾天居然又回魂了

我投入比特幣、區塊鏈佔我整體資產部位很小

甚至全部虧光也是毫無影響的

而且我大部分是2016年9月投入的

並不是看到比特幣創歷史新高才投入的

大家可以回顧小弟的歷史分享文章

總而言之我還是用長期投資的方式再處理比特幣、區塊鏈

我只是要稍微懺悔一下我邪惡的資本罪惡感

泡沫真是太可怕了

泡沫到讓人懷疑人生

這是一篇廢文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