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是想像的共同體,你最近一年看過幾次你的偶像?

人類是想像的共同體,你最近一年看過幾次你的偶像?

在投資這個領域,我的偶像有巴菲特、李笑來、許文龍...

有關他們的書籍都會買來看,如果是本人撰述,更是必讀
如果網路上有任何影音資料,也都會追蹤、發落
看他們本人的動作、聽他們本人的聲音
實在讓腦粉感受非常良好
而且累積的次數越多
覺得威力越來越強大



小弟每週四早上都會去奇美博物館當志工
幾乎每個月都會遇到奇美創辦人許文龍先生
第一次遇到非常震撼...
後來每次遇到也都很歡喜

小弟以前還是台積電工廠打工的時候
張忠謀南下工廠視察
根本如同皇帝出巡、總統出訪
小弟某次誤入管制區域
結果喵到張爺爺一眼
白髮蒼蒼
真心覺得小弟賣肝都值得了

後來作為半導體產業分析師
每季的台積電法說會都自然而然地參加
在五星級的高級飯店
每季都可以看看張爺爺是否安好
膽子大些還可以舉手問問題
有時候會誤以為自己已經幹到廠長
不不不
廠長也不敢問張爺爺問題的

現在科技發達的好處
是很容易追蹤到偶像的蹤跡
文章、影音資料都很豐富

最後講一下羅丹的沈思者
奇美博物館半年多來
親眼看了羅丹的沈思者數十次
從各種角度、各種高度
是的,奇美博物館樓上可以看到沈思者的後腦勺

我一直好奇羅丹的沈思者為何會成為豪宅、富豪的收藏展示品之一
累積看了幾十次才有體會
在豪宅那樣的華麗、寬敞空間
搭配這樣低調、思考的呈現
終於稍微有所體會

我最想招待親友的行程是
在奇美博物館的餐廳用餐
然後好好的逛一下奇美博物館
如果能夠碰巧遇到創辦人許文龍
那就是意外的驚喜了

不過你如果能夠遇到我,也是很大的驚喜了
我這麼好約,還不趕快來約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