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免費的最貴
所以付費上課是很合理的
身為職業學生,我怎麼評估學費呢?

結論:
平均一小時一千元台幣的實體課程是行情價的
平均一小時一千元台幣的線上課程超便宜
所以線上課程預算可以拉高到一小時三千元台幣都不貴

再來是我分析的結果
如果有階段不同意的,可以直接離開文章
然後不要再私訊問我怎麼學習的、什麼課程值不值得

首先目前付費課程平均一小時一千元台幣左右
大概是一般課程的行情價
畢竟場地要錢,還要講師費、交通費
所以一個晚上三個小時,費用三千元左右
大概跟看一場演唱會差不多的費用
不能跟看一場電影三百元來相比
所以我的收穫、體驗,如果有超過一場普通演唱會
都會視為值回票價

所以混沌研習社600元人民幣/年,免費收看全年22場演講課程
還可以不斷重播、回聽
只要22場裡面有1場值回票價,就超過我的預期了
所以實際狀況是,付費之後,光是脫不花那場演講就值回票價
網路上也是有盜版的,可是音質、畫質稍差
小米耳機的謝冠宏那場也講得很好,台灣之光

所以看到這裡,如果你覺得一個晚上超過三千的課程太貴
你可以關掉文章,自己上網找尋免費資源
然後花費更多的時間稅
請不要騷擾其他網友
其他人真的沒有義務替你省下這些錢
來回答你自私的問題
也就是所謂的伸手黨

再來對比的課程是現在普遍流程的線上課程
不論是影片或是音頻或是直播
如果你有常看網路教學的話
你就應該知道線上教學的速度、語速是一般實體課程的兩倍以上
所以得到專欄一般講半小時,平常實體課程是要一小時左右
所以得到專欄的199人民幣實在是超便宜的
只怕你聽不完、吸收不了

再來最後我覺得重點是時間
像是我在台南鄉下的小地方
一般課程演講是不會開在台南的
所以我上課範圍在台中到高雄之間
我認為都算是守備範圍之內
所以交通時間來回三個小時
交通費用在二千元台幣之內都算是合理的

如果只有開在台北
來回時間要五個小時,交通費用要超過三千元

所以我的線上課程預算可以拉高到一個小時三千元台幣
(行情加交通費加省時間)

再來以我現在加入費用最高的新生大學為例子
年費2777人民幣,大概一萬四台幣
只要五個小時的課程就可以值回票價
其實你上網看完李笑來的新生大學文章
大概就值回一萬四台幣了
那幹嘛還付錢給他呢?
就是腦殘粉添點香油錢啊

回想起我跟隨綠角操作ETF的經驗
我從2009年開始看他的文章操作ETF
直到2015年確信這招可以成功
但是我在當年還是付費上完他所有課程
學費超過兩萬,還拉老婆去洗腦,多花一萬
課程內容當然還是有比網路豐富
直接聽本人講解當然更有感覺
腦殘粉看偶像、還有要簽名,無價

最後的最後,綠角的課程費用我早就用ETF賺回來了
跟隨李笑來操作比特幣、區塊鏈,所有線上課程的費用早就賺回來了
這才是真正的知識變現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