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環境選擇靠近博物館,勝過選擇靠近醫院

退休如果還想著去鄉下、去山上、去海邊的人...可以醒醒了
基本上要回歸城市,是遲早的事情
因為年紀大了,生命機能衰老
需要其他大眾提供的服務、幫忙變多了
特別是在沒有子女的協助、照顧之下
如何選擇一個良好的退休環境?
我推薦大家選擇靠近博物館

大家可以先想像自己的退休狀況
子女已經上大學或是出社會工作
通常這樣的情況下
子女通常已經不可能跟我們同住
特別又是如果我們已經接近退休
除非我們願意配合子女的選擇

所以如果退休要在一個熟悉的城市選擇地點
我會選擇靠近博物館(美術館、科博館、文化中心、故宮...等等類似的地點)
原因是每天可以頻繁的增進身心健康




身體健康的部分
通常早晚沒有大太陽的時候可以去運動
一般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學校
學校的好處是數目很多、缺點是樹木很少
而我推薦的博物館之類的大型公共景點
通常都有非常充足的樹木植栽
非常適合早晚的散步、慢跑

心靈健康的部分
博物館之類的大型公共景點更是大勝
除了常態的展覽之外
還會有特別的展覽
或是提供許多藝文活動
台北天龍國這個優勢,不用多說

到了台中就有傳統的科博館,一路可以走到文化中心、美術館
還有新興的七期的國家歌劇院
到了高雄就有美術館、科工館
台南早期是文化中心,現在新興的是奇美博物館,目前來說絕對大勝其他景點

至於為何不是靠近醫院呢?
首先台灣都市醫院密度超高,所以只要住在大城市
基本上離醫院都不遠
但是醫院建築附近,綠色植物實在太少
不然就是大學附設的醫院,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大學附近的住宅通常已經不便宜

最後要推薦台南奇美博物館附近
實在是不錯的退休環境選擇
房價應該超便宜
靠近奇美博物館可以天天增進身心健康
距離台南市區、醫院也近
台南除了文化中心附近之外,大概就屬奇美博物館附近CP值最高


留言

Unknown寫道…
很特別的觀點!不過,以台灣落後的公共建設及綠化規模而言,是為中肯。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