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歲以前不要怕失敗,回顧我三十歲以前的失敗經驗,真的不會怎樣

最近聽Xdite老師、笑來老師分享的直播、演講
提到三十歲以前不要怕失敗
讓我回想起十多年,三十歲未滿時候的失敗經驗

2004年第一份工作在台積電半導體工廠當工程師
做了一年多之後,開始幻想研發單位會不會比較有挑戰?
於是有了個機會去友達面板研發中心當工程師
結果在經歷了一年多,覺得園區工程師差不多都是同樣的工作方式
於是在2006年下定決心離開
而且未來打算拒絕所有工程師有關的工作

那時候大概27、28歲的我,的確是這樣思考過的
單身無家累、無房產無貸款,手邊有點積蓄
爸媽也還有收入,不用靠我養
就算轉業失敗了,也沒有立即的危機




於是我在還沒有確定下個工作的情況下
我就離職,後來花了三個月才找到下一份工作
算是金融顧問業的,產業分析師
至於為何選擇這個工作?
也是花了點時間回顧自己的興趣、專長

在做產業分析師的時候,其實也算是做個全職的投資人
大概快要兩年的期間,可以全職的投入專業投資人的工作
每天上班可以光明正大的看盤、看報紙、看產業新聞
下班之後繼續研讀所有投資、財經、產業書籍
所有的投資派別,基本派、技術派
所有的金融商品,股票、權證、期貨選擇權、基金、未上市
用上我為數不多的積蓄
就算全部賠光了也不會怎麼樣

結果下來是小賺小賠
但是更好的結果是證明我就算是全職投入
也無法只單純靠著投資致富
於是我在2009年滿三十歲那年
再次回鍋到工程師的工作

可是我沒有放棄投資理財的領域
我在下班後還是依然花費很多時間學習
直到某次接觸到綠角的部落格,認識了ETF
於是我依然不死心地投入了資金執行ETF
直到五年過後2014,台灣股市上了萬點
我幾乎可以確定這個方式會成功,也非常適合我

於是在我清點所有投資資產,計算家庭開銷之後
我發現我的固定投資所得,可以支付家庭最低開銷
我的十年平均投資所得,可以接近我工程師的薪水
我發現我突然有了選擇其他工作的機會,甚至是不用為了薪水工作

過去一年來我分享很多ETF的投資方式
主要也是想要分享、幫助他人,在投資理財的領域
給自己一個更大的目標,因為網路上眾多強者的分享
也讓我激勵、成長許多
甚至最近幾個月開始投資比特幣、區塊鏈
又找到了下一個目標前進

我很難描述我現在的工作是什麼
但是不斷地學習、成長
然後不斷地分享、幫助他人
再次地獲得學習、成長
之後金錢、財富就自然而然地來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