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低報酬的儲蓄險怎麼買?

在低風險低報酬的儲蓄險怎麼買?

先講儲蓄險的缺點:
大部份產品都有時間限制,臨時解約可能會損失部分本金、利息

其實儲蓄險主要目的是理財,所以也跟大部份的理財工具一樣
最容易造成虧損的時間點就是因為資金急用需求要變換成現金
投資股票若是急需現金,很容易賣在低點
投資小套房出租若是急需現金,很容易房子便宜賣
所以現金流無法有效管控,神仙都難救

所以投資之前,務必留好週轉現金、房貸頭期款、車貸頭期款
另外還要做好人身、資產的保障
壽險、意外險、車險、火險、地震險...
世事難料,請多做好風險準備再來理財

儲蓄險對於第一個目的、優點就是強迫儲蓄
可以用單筆或是分期來存都可以
但是強迫自己把錢存起來是理財的第一步
如果這個都做不到,你也不用想理財的事情了
什麼時候開始存呢?越早開始越好
如果上述的準備都還沒做好的話
其實你可以從最低金額開始存起
分期的話,最低大概每月三千、每年三萬六就可以存了
單筆的話,單筆最低大概二十萬就可以存了
如果以現在最低薪資22K來說,每個月存3K
大概是收入減少15%
一般來說對生活都是沒有影響的

先講儲蓄險基本版本的
一筆或是分期存入後,就開始累積利息
基本上單筆要存滿兩年或是三年之後才有超過銀行定存利息
分期的則通常是滿期後可以超過銀行定存利息
因此累積足夠利息之後
如果有需要用錢或是再投資
可以分批領回或是一次單筆領回
達成強迫儲蓄的目的並且獲取複利報酬

進階版本是透過貨幣的匯率來更進一步保全我們的資產
像是今年全球經濟主力的美金
美金儲蓄險的利息甚至比台幣高
基本上,我不喜歡預測匯率高低
所以我通常選擇會使用的台幣或是全球最主流的美金
歐元、人民幣、日幣都不會是我考慮的目標

退休版本的儲蓄險是考慮退休生活的年金收入
存錢的方式一樣都是有單筆或是分期
差別在於領回的方式
由於退休人士目標大多不在於複利滾存
所以可以分為每月領或是每年領
藉此也可以獲得比定存更高的利息

最後,如果決定好儲蓄險存入與領回的方式後
再來就是比較哪家的產品利息高.折扣多.費用低

最後的最後,如果你有興趣購買儲蓄險
一定要趕緊找我聯絡
因為我們有固定大量購買儲蓄險
超有競爭力的優惠折扣,買到賺到
追求最低費用的理財是我一再追求的目標
相信聰明的你也是!

買儲蓄險理財算是眾多理財工具中最簡單的
如果你的資產部位已經累積上千萬要如何管理呢?
相信跟隨我的腳步,我們一同交流切磋
邁向財富自由的大道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