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工作轉換為較為自由的我
閒暇之餘,持續大量閱讀
某天在圖書館閒晃不小心掃到“餵故事書長大的孩子“
看了十分鐘之後覺得很不錯
想要借回家繼續看
結果居然已經被預約了
而且預約的人還很多
一怒之下立馬上網買了回家看
這次推薦同為作者汪培珽的另外一本書
還好,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先說說我童年的經驗
我有一個跟我差一歲半左右的弟弟
從國中、高中、大學我們都是唸同一個學校
由於年紀的差距
我先升上不同學制的時候
都會在某個夜晚跟弟弟分享我的經驗與看法
不論是衛道國中、台中一中、台大
只有我們兄弟倆個
而且是自發的
事後也不會讓父母知道
這種無私分享的感覺很好
也不是一定要弟弟跟著我的腳步走
但是我真心分享我的想法
況且一路上弟弟都是表現比我好
而我也是真心地為他高興

另外還有房間的事情
忘記幾歲開始我們兄弟各自開始擁有自己的房間
那是在透天厝的三樓
樓梯上來是中間的公用房間
前後各有一個房間分別屬於我或是弟弟
一個房間比較大、大約是小房間的一倍半大
很有趣的是我們會約定好半年或是一年交換一次房間
然後我們的書桌、衣櫥都是可以移動的
所以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房間的擺設
所以每次交換之後
我們的擺設都會跟之前的主人不同
而且很高興、滿足自己能做這樣的變動
我記得這個活動好像也是我們兄弟自己決定進行的
執行的日子也是我們自己訂的
完全跟父母沒有關係

然後從小到大在學校中
我們兄弟倆偶爾會維持一定的默契互動
而且不用特別溝通些什麼
偶爾我會去弟弟的班上在他同學附近露露臉
如果覺得他同學有些動作太超過
我也會假裝一下高年級的威風
不過也沒有干涉太多
弟弟偶爾也會參與我的社團活動
但是他參與社團活動的比重不多
我也很自然的尊重他的想法

大學時期曾經有一年我們住在同一間四人房宿舍
反而是我們從小到大住在一起最密切的日子
不過弟弟醫學系課業繁重也沒有很多的互動
不過因為總是同一個房間難免產生了一些摩擦
也很感謝弟弟那時候也是很包容

總之,我從小到大很高興自己有兄弟姊妹
所以自己從以前就打算生小孩
而且不只一個
最近妹妹兩歲之後、哥哥三歲半了
兩個人的互動越來越多也越來越有趣
雖然一次要打兩個難度也增加
但是我還很高興
我們生了兩個孩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