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戰鬥,從小就開始遊戲、表演、比賽

非常推薦帶小朋友去看紙風車的表演
最常巡迴的戲碼是台灣幻想曲
相關演出日期與地點
請自行上網查詢點此
這種免費的戲劇表演活動是我們的最愛
而且我們住在鄉下更好
通常提早半小時去排隊就有不錯的位置
然後通常附近車程半小時以內的鄉下
我們都會很死忠的前往支持捧場

紙風車的台灣幻想曲表演
最推薦、也最受小朋友喜愛的是烙跑魚大賽
因為表演中有很多隻大型充氣魚玩偶
並且充分地跟小朋友互動
全場氣氛很嗨
每個大人、小孩都會動起來
回到家小朋友都還會說他最愛小丑魚...之類的

某次突然想到其實在家也可以玩
加上我以前在社團唯一會騙吃騙喝的團康活動是“茶壺歌”

於是我就當起主持人巫頂
舉辦家庭式烙跑魚大賽
媽媽是一號選手(自己選是哪種魚)
哥哥是二號選手(也是自己選魚)
妹妹是今年加入的三號選手
(妹妹通常會選跟哥哥一樣,小跟班都這樣,超好笑)
從一開始玩有點生疏
比了兩、三回合之後就會上癮
逐漸順暢之後還可以加料

終點站擺上一堆棉被、枕頭
先跑到終點的冠軍可以撲倒、Touch down
非常過癮
每個選手還有個人訪問
取完名字之後
還訪問特徵
還追問有沒有信心
最後出發前還手心疊手心
呼喊加油口號

只要一開戰紙風車風格的烙跑魚大賽
全家人一個晚上沒有比上十回合
絕對不善罷干休
非常可以消耗體力的遊戲
而且小朋友可以從台下的陪襯觀眾
進階為參與比賽的主角
自己描述角色特色
自己為自己加油
自己賣力衝向終點
偶爾還要耍耍戰略、避免大人作弊

從小就訓練表演活動
我覺得是非常好、非常重要的
當然過程一定要好玩
分享給大家
特別節錄一段影片


哥哥還耍個回馬槍撂倒妹妹後,勇奪冠軍!

最後責任提醒:
此活動不適合公寓大樓的住家
除非隔音做得很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