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小孩好,生女孩更好

最近開始看些親子教育相關書籍
書裡說的跟現在小孩差太遠的
還看不下去
覺得沒有感覺
自己還做不到的
也不敢亂唬爛
等一下又被老婆洗臉

最近有感觸的是
小孩真的有潤滑夫妻感情、調劑夫妻生活的功能
其實小孩子懂得事情比我們想像中的多
所以家庭生活中的一言一行都要注意小孩的感受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之一
某次夫妻吵架
小孩聽了難免會一起起哄哭哭
可是3歲的哥哥隔天居然說
“要說甜甜的話!”
一開始還聽不太懂
哥哥還會解釋
昨天爸爸、媽媽沒有說甜甜的話
問起誰說的?
老師說的,老師說要說甜甜的話
上幼稚園其實也不錯
爸媽可以休息一下
老師也會提供很好的教育參考

印象最深刻的事情之二
某次晚上夫妻小聲吵架之後繼續冷戰
所以我很快就先裝死躲進棉被裡
讓媽媽一個人處理兩個小孩
媽媽講完故事後,關燈睡覺
2歲的妹妹突然說
“我要下去陪爸爸睡”
氣到裝死裝睡的我
突然心裡一陣溫暖
再也忍不住了
趕緊把被子拉開說
“妹妹快點來陪爸爸睡,爸爸好可憐、哭哭”
於是妹妹的小短腿快步跑過來
抱著愛撒嬌的女兒入睡
實在是人生非常幸福的時刻

對於從小到大只有我們兄弟兩人
沒有姐妹的我
其實以前沒有發現生女兒的差別
直到自己有了女兒
其實生女兒真的超好

<補充說明>
我們家平常就睡兩個雙人床墊
雖然有時候兩大兩小會擠一個雙人床墊
但是難免很擠
或是有人感冒的時候
就會去另外一個床墊隔離
然後兩個床墊都是在同一個房間

其實我以前小時候也有記憶
忘記小學幾年級的時候
某次爸爸媽媽吵架也是吵得很激烈
突然我不知道哪裡吃錯藥
突然大聲地說
不要再吵架了

然後之後真的感覺爸媽有比較少吵架
或是避免太多激烈
或是躲起來吵
至少比較不會在我們兄弟面前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