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大詩人財經分享會,你必須要知道的幾件事,沒有仔細閱讀的,鞭數十、驅之別院

參加大詩人財經分享會,你必須要知道的幾件事,沒有仔細閱讀的,鞭數十、驅之別院

首先我很感謝您,願意留時間給我,聽我分享經驗,不論如何,在開始前請您先閱讀此篇文章,了解我會與不會分享的內容,事先了解、彼此尊重,愛你唷xd

首先提幾點我不會分享的內容,也請你不要再提問了:

一、價格,以及任何與買進、賣出有關的問題

N個人跳針的問過類似的問題,ETF這個價位還可以買進嗎?比特幣要不要賣出了?我都很想翻白眼與封鎖,我要是願意回答這個問題,我整天就在做這件事就好了,而且你整天都要盯著我吹口號、放風聲...

白痴們、買進了;蠢蛋們、賣出了

請不要再問這種價格的問題,我的投資理念都是長期持有,如果你的投資資金無法長期持有,那麼就請勿投資,或者是金額減小到可以長期持有的部位,所以我的分享都會讓你理解如何長期持有,以及資產配置的調整,不需要整天追蹤我的臉書,殺進殺出。


二、行政手續與操作

如何買0050?如何開戶美國券商?如何購買比特幣?如何匯款到國外?如何退稅?

這些問題都請自行上網google,或者是詢問你的營業員、業務員、客服人員,這些是很基本的資料查詢、問題解決、障礙排除工作,請自行訓練獨立思考、解決問題的能力,我無法手把手地教每個人完成這些工作。

三、書單,以及可以查詢、蒐集到的資料、資訊

ETF的報酬率是多少?ETF的波動是多少?債券的配息率是多少?比特幣的原理是?比特幣是不是詐騙?ETF推薦書單?比特幣推薦書單?

不要懶惰、不要污辱自己...阿就想說順口問一下,如果你知道就簡單回答我,可以很省事、很快,案,我想什麼你就相信嗎?我叫你做什麼就做嗎?

我所分享的事情,都有公開資料與數據可以查詢,所以請自行確認資料內容,再來是書單,因為每個人的程度不同、狀況不同、經驗不同,沒有適合每個人的書單,也不會有相同進度的書單,再來閱讀也是很主觀的,根據讀者的個人經驗感受,我覺得有受用、有好看的書,你不一定會覺得好,而且閱讀這件事情,不是讀完幾本書就解決的,閱讀是一輩子的事情。

四、請自己做到、以身作則,再來推廣給親朋好友,我不會說服你,也不會幫忙說服你的親朋好友

請自己先做到、完成投資的工作,自己拿出投資的成績單,再來說服你自己的親朋好友;再來,有參加大詩人分享會的朋友,請務必拿出初步執行的證據,就是要本身持有任何一種的指數型ETF,或者是任何一種的區塊鏈產品,因為我不是要說服你這樣做,所以我也不需要說服你這樣做,所以也不需要與你辯論,同樣你也不需要說服我,你不認同請直接不用來參加,人生苦短請自己閃邊去。

五、大詩人沒有銷售任何產品、服務,但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公開演講分享,不是私人諮詢服務,所以也請不要問我要投資多少金額、多少部位,這個問題會透露你的個人個資,因為必須要整體了解你個人或者是家庭的財務狀況、資產配置,才能決定投資金額的配置,這個牽扯到財經專業,必須要自費請專業顧問分析。

如何選擇專業顧問分析,這個也是學問,不是有證照就好,也不是越貴的越好,人生如果可以花錢就解決,那麼世間也沒有難題了,子女都送去貴森森的私立學校,那麼教育就會一帆風順,可惜人生永遠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

免費的也要懷疑,市面上很多行銷都是假免費真銷售,對了,很多朋友也問大詩人幹嘛不收費?我也回答不出來,可能免費的機會也不多,但是至少目前大詩人賺到減肥的動機,人還是有羞恥心的,要跟眾多網友聚會,挺個肥肚子實在很難看,務必請大家督促大詩人,有錢、有腦之外,目前欠缺顏值。

其他不說的事情有想到再來補充,會不會有人懷疑,什麼都不說那要分享什麼?

一、見面就是最好的分享

巴菲特的股東會,為什麼那麼多人要千里迢迢參加去參加?為什麼還要限制股東?因為見面就是最好的驗證,最好的說服體驗,真的有人能夠幾十年平均獲利報酬20%,真的有人靠投資理財能夠名列世界富豪,感謝現在科技發達,我們還能夠透過網路直播,見識到一代風雲人物,這個是有相關科學理論支持的,請自行閱讀相關書籍。

二、分享個人的失敗案例與內心戲

大多數的人不喜歡分享自己失敗的案例、犯下的過錯,大詩人也不例外,所以相對於成功案例來說,寫下失敗案例的比例相對比較少,也比較不喜歡留下書面的紀錄,所以見面分享會可以多分享這些事情。

再來是內心戲,投資的過程中,有很多是複雜的內心戲,買與賣往往在一念之間,雖然我們都是長期持有投資,但是仍然會受到外界很多干擾,也會頭腦閃過很多念頭,有些時候做出正確決定,有些時候做出錯誤決定,又或者是大漲、大跌的時候,即便是手中穩穩地持有,腦海裡也會閃過無數個畫面,晚上是會睡不著覺的。

三、高手的切磋交流

自己學習獨立思考、解決問題很重要,高手彼此的刺激、交流也很重要,回顧歷史上的重要藝術家,很少有人能夠永遠孤獨的創作,而作品能夠遺留萬世的,由於大詩人在奇美博物館擔任志工,對於藝術家的交流、刺激,特別有體會,台灣在金融領域不發達、不開放,大師人居住的台南鄉下更是偏僻,所以特別珍惜有跟高手交流、刺激的機會

備註:奇美博物館 承先啟後:羅丹與他的藝術圈


寫在最後給同溫層與親朋好友,分享幾年之後,我陸續調整我的心態與方式,過去有些親朋好友,透過我的協助與指導,進行了各種投資,但是我發現並不是每個人都會感謝,並不是每個人都會尊重,其實也本應該是如此,我也對您沒有任何期待回報,但是人與人的互動,每個動作自然點滴在心頭,不要怪我對不認識的網友,比自己周遭的親朋好友還要好,你自己的問題與我無關,我也不需要理會你的情緒勒索與道德綁架。


留言

Amy寫道…
Couldn't agree more!!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