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你人生路上總是一再的遇人不淑?人、財兩失?因為沒有信仰、沒有愛

大詩人每週四上午在台南奇美博物館擔任志工!

參加博物館一年多以來,偶爾會想想,到底是什麼樣的作品?會流傳後世?

將小孩都帶到我這兒來


最近在準備藝術導覽口試,需要挑選兩幅作品來介紹,這幅作品在那個時代、那個展廳,特別吸引我的注意,於是上網搜尋了資料,才發現短短的文字介紹,其實富含很多重大意義在內。

「克拉納赫一世與宗教改革運動關係匪淺,不但與其核心人物馬丁‧路德(Martin Luther, 1483-1546)互為對方子女的教父,且繪製許多闡釋新教理念的版畫;而克拉納赫二世亦在此餘蔭下成為新教文人、貴族圈中炙手可熱的藝術家。」

馬丁·路德絕對是人類歷史上重大關鍵人物之一。

克拉納赫父子兩代,也因為馬丁.路德、因為新教理念,而留名於世間。

這.個.是.非.常.不.簡.單.的.事.情.



要想那個時代的主流宗教、主流社會都是非常封閉、非常傳統的,只有非常少數的人能夠公開認同、支持馬丁.路德的宗教改革運動。而且馬丁.路德也需要畫家協助,將理念快速、廣泛地傳達給群眾,在那個文盲眾多的年代,繪畫作品是最好宣傳教義的方式。

我不大會描述我的震撼感受,只能說信念的威力非常強大,得以流傳五百年,讓16世紀的事件,能夠在21世紀,彰顯它的意義非凡。

信念是鳥,它在黎明仍然黑暗之際,感覺到了光明,唱出了歌。

大詩人是個凡夫俗子,不懂的繪畫技巧、構圖、美學、美感,但是如果回到那個年代,如果我是個小畫家,我不見得能夠、不見得勇敢的,繪畫相關的主題。

所以我一定是要很認同這個信念、這個信仰,所以我也因此可以在時間長流中,留下了一點點的痕跡...

大詩人最近頻繁的進行見面分享會,充分體會類「伯格頭聚會」的喜悅感受與信仰充滿。

Vanguard的創辦人約翰.伯格,同時也是指數型ETF早期發行人之一。

Vanguard的目標是成為全球成本最低的金融服務商,公司至始至終都圍繞在這個中心思想而運作。

雖然大詩人的指數型ETF投資,現在看起來非常安穩順暢,可是早期也是跌跌撞撞,走了不少冤旺路,2009年在台灣除了0050之外,還有很多寶xx ETF,以及現在有兩倍、反的偽ETF,直到2014年前進美國券商才略略體會Vanguard的產品美妙,後來再經過許多網友分析文章,能夠更加深入認識ETF精神

台灣指數型投資前輩綠角大大,也佛心的舉辦了兩次伯格頭聚會,小弟覺悟得太慢以致無法參與盛會,不過由綠角大大的心得,可以充分體會到Vanguard公司形塑文化的魅力。

大詩人的投資,不是只有冷冰冰的財務數字而已,大詩人投資的是信念、投資的是信仰。

這些信念、信仰,可以讓大詩人在風雨飄搖中、股市上沖下洗中,堅定信心、堅定信念的勇敢抱緊持股。

絕對不是隨隨便便的投資報酬率?XXX公司獲利保證?XXX政府簽約?

這是什麼小鼻子小眼睛的招數,我擁有全世界的市場,擁有全世界最在乎我的錢的金融服務商,我相信我的錢會被很妥善的照顧。

如果投資只有數字的話,一切都將變成垃圾,我聽過最愚蠢的話術就是,我對投資很有興趣,一切有關賺錢的方式我都有興趣,然後就是開始計算報酬率、投入本金、多久可以回收?

舉例譬如太陽能投資,居然只在意台電簽約價格、只在意台灣政策優惠、只在意報酬率是多少%?能源是一連串的產業應用,以及多樣的技術發展,我開始在拓墣產業研究所,聽同事教育能源產業開始,就聽過多少能源資訊,光是簡單幾個數字就想要呼嚨大詩人,真的是太小看了。

不過反之,有太多人,人生路上總是一再的遇人不淑,這個業務明明就有某些專業能力,可是為何還是在關鍵時候、關鍵產品,讓客戶一再掉坑、一再賠錢、一再買入爛產品?因為大多數業務人是沒有信仰的、沒有信念的,只是一再的包裝話術,唬爛再唬爛、人情再人情、話術在話術,,風險可怕嚇死你、報酬甜蜜吸引你,接著總是在關鍵時刻、一念之差,為了高業績、高獎金,因而作不當銷售、悄悄的推坑害死你。

再來舉例大詩人從事的高風險投資項目:比特幣,而且是在高風險的中國地區進行,由於大詩人有信心充滿,跟隨著李笑來、Xdite、老貓的腳步,其實對於比特幣有異於常人的信心,以前的時候也不知道原因,直到最近才感受到,原來是因為自己已經有了信仰,因此不再輕易動搖、風雨生信心。

再來舉例大詩人支持電動車產業,積極支持相關電動車產品,起心動念居然是華衛五號升空,沒有Elon Musk的SpaceX商業公司運作,台灣火箭升空這件事不知道要拖多久才能夠發生,有了這個信念、信仰之後,再來看他的電動車、發電能源...作為世界科技富豪之一,還能夠持續進行這麼多令人敬佩的工作,真是太令人尊敬了。

所以即便電動車對大詩人來說,還是充滿了變數、充滿了不安全感、充滿了未知變數,但是由於先前的信仰產生了愛,憑藉著腦殘粉的真愛,就這樣全心全意的支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