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棒的選擇之一,唸台大

如果有人再次問我大學聯考志願怎麼填?
如果有人不是很清楚自己的興趣、志向的話?

我都會建議選校、填台大!

因為我當初就是這樣被騙的!

記得大學聯考完、收到成績單、回補習班做落點預測,剛好某助教是台大化工大一,鼓吹大家選填台大,其中一個理由就是:轉系很自由。

於是我就跟我的小學同學,一起一路填滿所有台大理工科的志願,結果我上了農業機械系、他上了地質系,這個幾乎是我們以前聽都沒聽過的科系。

台大開學之後,還沒發現轉系是不是自由,倒是發現,全校根本是超自由。

社團、校友會、系學會、學生會...組織活動多到可怕

迎新舞會、新生舞會、系上舞會、他校舞會、還有各種出遊活動...一路玩到掛

除此之外,台大還有一堆怪人,印象最深刻的是某長髮正妹,穿著緊身皮衣皮褲,在校內騎著彎把腳踏車,結果居然也是台大法律大一新生;還有社團某台大醫科書券獎女生,屢次找我騎車載她回家,我當時是個不識貨的白痴愚蠢青年...


台大最特別的是政治活動,某次學生會長選舉,宿舍一夜之間,貼滿了抹黑特定候選人的傳單,超誇張,走廊牆壁、宿舍圍牆貼的滿滿都是,真的是大開我們中南部小孩的眼界,校園內插滿了候選人的旗幟、到處都有人在散發傳單、路口都有候選人在發表競選口號...

宗教活動也是有很多,除了傳統常見的基督教、天主教、佛教、道教之外,還有很多特別、私密的宗教團體,而且包裝到幾乎看不出來是宗教,有些也會上新聞,譬如某台獨藝人的妹妹集體剃度出家;韓國統一教據傳會包裝成其他啦啦隊、青年選拔之類的活動社團,用很多帥哥、美女吸引大家,不過這個很難避免,因為連我都一度很想參加xd

最後最棒的事情是,你會發現參與政治社團,真的最後會變成民意代表、變成政治人物、變成具有影響力,這些人很多都是台大的學長、學姊,不然就是同班同學、學弟、學妹,所以在台大校園內的影響力,是超乎一般學校的,是可以帶來台灣長遠的影響的。

未來即將到台大證券社分享投資經驗,也參考了社團過往的演講題目,果真如同我記憶中的台大,題目非常的多元發展xd,其實這個就是台大本身的特色,各種門派、各種招數的投資方式都有,多元的缺點是會眼花撩亂、會有人誤入歧途,多元的優點是練習獨立思考、尋找適合個人的方式。

再來是因為台大獨特的社會影響力,我會呼籲台大證券社的朋友、同學,除了關心個人理財之外,可以關心國家級別的政府退休金制度,最關鍵的就是自己提撥比例、自己選擇標的、自己負責績效...;將來有機會遇到相關議題的時候,記得開放各種大範圍、低費用、被動式的指數型基金,列入退休金制度的自選標的;也呼籲政府機關、政治人物、民意代表,不要再假藉專家、假藉專業、假藉菁英來呼嚨人民、欺騙群眾,小心生小孩沒x眼,「權力使人腐化,絕對的權力使人絕對的腐化。」

台大加油、台灣加油。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