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7號公園,我的二十年青春歲月

上週六才參加大甲媽祖遶境活動,號稱是台灣大型集體治療活動之一,想不到相隔沒有幾天,再度遇到療癒天團五月天的演唱會,而且拜現代科技之賜,可以舒服地在家看網路直播,五月天重回二十年前的大安森林公園表演,想不到意外勾起我二十多年前的回憶。

1997年應該是我大一~大二之間,正在瘋狂投入社團活動的時候,由於我們社團表演是在舞台上面演出,台大學生活動中心的舞台,往往都有人使用,或是時間太晚,所以有時候我們社團排練表演會跑去大安公園的舞台,順便練習聲音、膽量。

那段時間正是燃燒青春歲月的美好時光,台大校園、社團活動、台北生活,可是五光十色的背後,總是靜悄悄的伴隨著無聲的挫折,大一升大二從農機系轉到化工系,得意忘形之下,參加社團活動更是變本加厲,轉系之後的第一個學期,被當了好幾科,差點就要被二一了。

感情的方面也遇到挫折,還記得那個晚上就正好在大安森林公園的舞台排練,回覆奪命連環call的電話,原本是想要敷衍一下,結果事情出乎我意料之外,時間應該是晚上十點,我坐在大安森林公園的舞台旁邊,有點發呆,不知道該怎麼辦?還好無助的我知道該打電話找人求救,於是就在大安森林公園的夜晚,腦袋轉過好幾幕畫面上演,人生的決定就在這短短幾分鐘的電話決定。

人生的短暫幾個突發的挫折,就這樣地在五月天的演唱會中,一起回憶了起來。

青春的瘋狂之後,我繼續回到傳統的人生道路,研究所、科學園區工程師、約會、結婚、生小孩...

二十年前,脆弱、無力、孤單的我,是怎麼能夠追求自己的人生呢?

對比二十年前的五月天,跟我同屆的五月天,高中唸的是師大附中,參加吉他社之後,就這樣勇敢的組團了,幾個團員要多大的勇氣,才能夠這樣追求人生。

其實在學生年代,我自己是不大敢聽五月天的音樂的,最多是聽陳琦貞的,小清新一下是沒問題的,但是聽五月天的歌,需要很大的勇氣。



當我第一次放棄工程師的工作,轉投入產業分析師,又再次回到台北,我也不確定我追求的是否就是我的夢想,然而歷經轉折,再次放棄又回到台南重回工程師的生活。

我不知道我周遭的朋友同事,有多少人能夠勇敢追夢,據我所知比例是不高的,或是追完可以抬頭挺胸的,像是五月天如此風光的,可能也不容易。

我必須坦白說,是台灣五十ETF 0050救了我的人生的,雖然我總是碎碎念,但是經歷過許多次人生峰迴路轉的折騰、跌過無數次的坑,直到最近兩年,我才能夠勇敢地抬起頭去追夢,都是靠我這個無聊、無腦的指數型ETF投資。

所以看完五月天的演唱會,我懇求、拜託我的周遭親友,一張0050不過七萬多塊,買進長期持有十年,十年後期待你能夠跟我一起去勇敢追夢、一起去體驗精彩人生。

你也可以持續你其他原有的投資理財,但是請記得留一點資金給0050,我廢話這麼多不是要炫耀多高大上的知識,而是自己經歷過許多苦難,才能夠稍稍體會追求夢想的代價與努力。

即將四十歲的我,雖然也不確定未來的方向,但是還是很高興自己持續勇敢實踐人生,已經同樣邁入中年的朋友們,千萬小心財務上面不要掉坑,辛苦了幾十年,指數型ETF無法讓你致富、無法讓你財富自由,但是可以穩定、可以安心,可以有退休生活,行有餘力還可以追求退休後的人生目標。

平凡的我們 也將回到平凡的世界
起點是那平凡的成長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