負能量投資理財,殺價不能沒有計算機,投資不能沒有ETF

出國旅遊,購物shopping是絕對不可少的精彩行程
也是認識當地風俗民情的好方式
購物過程中,計算機一定是必備的好幫手
不論是自助行程的購物,藥妝店、超市可以計算打折、扣稅、單位價格
或者是在當地市場、超A貨、跳蚤集散、土產店
計算機更是絕妙的購物殺價工具
你不需要會英語、日文、法文、泰語、粵語
也可以進行廝殺激烈的殺價遊戲
過程中驚心動魄
也為購物增添許多樂趣
除了彼此勾心鬥角、演戲、你來我往
計算機的數字呈現,絕對是代表最簡單、最方便的計算溝通工具


在這個精彩、激烈的購物殺價時候
你千萬不要用心算
更不要說其他莫名其妙的數學計算
根本是緩不濟急
而且不小心算錯了根本是白搭
然後你還要考慮怎麼溝通數字
英文從一到十、日文從一到十

你這樣要怎麼環遊世界、買遍全世界?

簡單的加減乘除,簡單的數字運算,簡單的數字溝通,簡單的交易
一個最簡單的數字計算機就可以帶你買遍全世界

同樣的道理,投資也不能沒有ETF

透過簡單方便的低費用、指數型ETF,也可以輕鬆獲得接近大盤指數的績效
跟計算機一樣簡單方便的可以得到結果

你可能覺得ETF很low
不用大腦、不用看盤、不用分析、不夠高大上

但是你會帶著筆電,使用excel試算表去購物殺價嗎?
我是專業殺價經理人,我是採購專業經理人,我是超牛逼投資人

所以低費用、指數型的ETF絕對是投資不可少的金融工具
方便的讓你投資全世界市場,買進全世界各種資產
今天在台灣很容易地使用台灣五十ETF0050
後續也可以很方便的買進全美國股票市場的VTI(包含三千多支股票證券)
甚至是全世界股票市場的產品VT(包含七千多支股票證券)
甚至可以輕鬆投資債券、房地產、貴金屬、能源...等等資產
一鍵下單就可以投資買進

這種等級才世界級的投資人
不是閉門造車的鬼島投資人
在台灣這種小個股、小公司
鑽研財務報表、鑽研產業分析
小鼻子小眼睛

小鬼島的小銀行、小食品工廠、小企業小公司、小品牌
哪來什麼的競爭優勢?
哪來什麼的護城河?
哪來什麼的價值投資?
哪來什麼的滾雪球?

你可以使用各種複雜、高大上的投資方法、投資工具、投資個股
但是請你也務必使用低費用、指數型的ETF投資工具作為對照組
如果連計算機都比不過,下次殺價就不要假熬的使用心算了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