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修改google blogger就上手

首先註明我是程式小白,去年下半年才開始第一次的程式學習,而且還是線上班的全棧營
立刻應用了上課學習到的技巧,開始修改我的部落格
以下文章分享是以我選用的google blogger系統來做說明

修該部落格的開始是先選擇幾個你常逛的部落格
好好欣賞一下他們是怎麼製作的
特別是版型從哪裡抄來的
逛了幾個之後發現不少人選用 btemplates
所以你可以參考從裡面選擇要用的版型
而且還可以有網頁預覽、手機預覽
非常的貼心實用

通常我會從熱門下載裡面,選擇一個風格跟你部落格主題比較接近的
像是我的理財文章比較多
所以我是選擇一個類似雜誌風格的版型
下載完成之後,直接照著裡面附檔的說明文章操作 Template setup
再來設定好部落格的文字敘述
大部分需要動作的就是版面配置、主題,這兩個選項
然後再編輯HTML裡面修改,存擋,看部落格網頁動作結果
是否跟我們預期的相符合



裡面需要自己填的文字,有很清楚的指引


基本的SOP設定完成之後,務必詳細檢查部落格的每個功能是否能夠運作

再來是決定哪些功能你一定要有的Must have、Should have...
依照優先順序來搞定這些功能
再來這些都是要靠google來找答案
譬如說最優先的顯示該篇文章按讚數,顯示在文章的前頭或是顯示在文末
或是在部落格側欄顯示臉書粉絲專頁
一個一個題目google找網友分享的文章演練
試驗成功可以作動之後再來進行下一個
每次試驗一個記得備份上一個的設定
萬一失敗了還可以回車原本的設定

網頁版本整體運作順暢之後
再來搞行動版本,也就是手機瀏覽的設定
概念跟上述網頁版的做法差不多

就是這樣每天設定完成一個小功能作為目標
完成之後會非常有成就感
而且有時候試一試會不肯放棄而搞到三經半夜
這樣其實不大好
如果當天手氣不順、運氣不好
其實可以早點睡覺

然後一個功能可能會有兩三種做法都可以達到目標
建議先嘗試完成一種比較簡單的
等到後期經驗比較豐富
再來嘗試複雜的
不用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想要找出完美的版型
而是要一點一滴地慢慢進步、慢慢修改
每天完成一點點
這樣比較有成就感、滿足感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