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某出國出差多天,腦公我在家多天感觸萬千

不知為何?
溫某這次出國出差幾天
跟幾個月前的姐妹淘出遊
感觸差很多

出國天數是差不多
但是目的不同
感覺差很多

自我檢討:溫某薪水那麼少,出國出差明明是去七逃?

是的,雖然我平常大多沒有上班的樣子
但是整年來看,我的投資理財收入
是遠遠大於溫某上班勞動收入

為何溫某還那麼愛上班呢?
其實我也不懂
深深懷疑她只是不想在家帶小孩

不過換個角度想
女人也想要有自己的人生、生涯規劃

但是不知道是年齡差異、學歷差異、能力差異、智商差異...
每次從旁邊看溫某的工作...

以前剛認識的時候,還比較好呼嚨,比較受教
還會拿紙筆抄心得、拿iphone錄音
現在翅膀硬了,不能多說幾句,不然立馬就不高興
追劇、上網也不能念,「是不能休息、娛樂一下喔?」
所以後來都相敬如賓,以禮相待,祝你成功

自我調適:生命會自己找到出路
感謝溫某支持我的選擇,我也會全力支持她的決定

我在投資理財之餘,也花了很多時間在自學、追尋自我
感謝溫某的大力支持
所以她要出國出差,我也是全力支持(無話可說)
另外私下還要感謝很多周遭親朋好友的鼎力相助啦!

自我安慰:希望女兒可以有更大的天空
每每一些特殊決定,我都會想到我的小孩
當初我決定要暫時離開大公司的工作
也承擔了很多社會眼光、壓力

我也會想到,如果我自己都沒有勇氣去面對
將來我的小孩跟我說他要追求自己的選擇
我會怎麼面對呢

於是乎,就從我這代做起吧
感謝我們家的長輩還願意包容我們

也希望我們夫妻的一言一行
可以給我們小孩最好的身教

最後附上溫某出差,早上還去晨跑的爽圖
米國人透早六點就在衝浪
國際品牌的總部公司就在海邊,聽說員工心情不好
就可以出去散散步(衝衝浪)


溫某看完文章,如果還有點良心,應該會速速返家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