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最大的作用是證明時間的朋友




ETF最大的作用是證明時間的朋友

ETF在台灣最容易踐行的方式
就是買進然後長期持有0050

宣揚這個理念幾年下來
發現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這麼簡單的動作
背後的目的是什麼

1、買進持有ETF就是宣告了我放棄選股
所以我選擇被動式指數型基金0050
既然已經放棄了選股
為何還要考慮其他選股策略的ETF呢?
為何要考慮高股息策略呢?
那麼為何不考慮高科技、金融策略的偽ETF呢?
2、買進持有ETF就是宣告了我放棄擇時進出、放棄了價差操作
因為我根本無法預測景氣好壞
甚至是對應股市的高低起伏波動
所以我根據自己的資產配置,決定我要定期投入買進ETF
所以為何還要考慮低點進場?
那麼你要不要考慮高點出場?
如果你那麼會判斷高低點,用ETF真的是埋沒你這個人才
你應該重壓期貨、選擇權才對啊

3、買進持有ETF就是宣告了我是傻瓜投資人,只想證明時間這個朋友
我沒有選股策略
我沒有產業策略
我沒有景氣策略
我沒有價差策略
跟個白癡一樣
但是我大概是你過去一輩子(7年)認識的朋友中
唯一有從股市賺到錢的人(搖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