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當個補習班名師,Xdite鄭老師示範給你看

短暫的歸納一下最近追Xdite鄭老師學習篇的心得
真心覺得鄭老師是補習班名師無誤

一邊追鄭老師開出來長長的學習書單
一邊聯想起自己求學、讀書的經驗

我從小就是補習班寶寶
國中三年、高中三年都靠補習
高二升高三那年的暑假印象特別深刻
因為高一、高二都在玩
靠著補習勉強跟上進度
高二升高三暑假就是全力一搏的時候

對於補習班老師的教學方法,印象特別深刻

某化學名師會提供莫名其妙的口訣
可是卻可以讓你背起來各種酸的強度

某數學名師很會墩煮心靈雞湯
在黑板上面跳啊跳,非常激動

某三名主義名師居然可以在黃色笑話間
夾帶三民主義背誦

在那個還沒有網路的年代
靠著錄影帶狂追進度、刻意練習、重複練習

如今事後回頭看,才聯想起自己有經歷過這些招數、套路
但是如果沒有經過這次理論檢視,我也就這樣莫名其妙地過去了

再次對於鄭老師非常佩服
她在教學過後,透過再次確認教學方法
以便更深刻熟悉有效的教學方式
並且尋找再次升級的招數
然後再進行下一次的教學
反覆、密集的形成回饋、迴路
難怪大神、牛人持續快速成長

對照起自己也想分享、教學,如何投資理財
就從跟著Xdite、李笑來老師學習
從旁邊偷學許多小招數
真的是收穫很多(盲從你的老師、小套路、刻意練習、寫作...)
我想在不知不覺中
我對於下次教導如何投資理財
會更加的有信心
也逐漸知道我如何成為一個自學、自訓練者
我也要教學生「教會自己投資理財」

「# Aim to Create Independent Learners
Your long-term goal as a teacher, coach, or mentor is to help your learners improve so much that they no longer need you. To do this, avoid becoming the center of attention. Aim instead to create an environment where people can keep reaching on their own. Whenever possible, step away and create moments of independence. Think of your job as building a little master-coach chip in their brains—a tiny version of you, guiding them as they go forward.
第一天開學我就說了。全棧營目的就是「教會你教會自己寫 Code」。我教學生學會寫 Code 沒什麼意思。我要教學生教會自己寫 Code ...」

在新生大學上寫作課、演講課、英文課都覺得收穫很多
讓我思考我要教學的目標學生是新手、高級新手
要怎麼讓他們快速上手、有成就感

我的文章要影響的對象是精通者、專家
他們要怎麼對我的文章有印象、願意轉發

都是還需要自己在琢磨研究
不論如何,不停地練習、不停地思考、不停地學習成長
我想收穫最多的還是我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