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投資?第一次投資就上手!輕輕鬆鬆學投資!投資聖經!

以下先歸納幾個步驟,讓你輕輕鬆鬆完成人生第一筆投資:

一、開立股票證券戶頭

二、準備約十萬塊的台幣現金

三、打電話給營業員市價買進1張0050台灣五十

四、忘記你有這張0050,五年、十年後再來檢查,恭喜你完成投資的初期主要四步驟。

過去兩年,教導過數十位投資新手、社會新鮮人、投資小白...,不斷地簡化我的投資步驟、解釋說明,我想我還是把這個過程寫下來...

如果你收到我傳給你這個連結,請按照上述的四個步驟,完成我的指示,再來聯絡我詢問其他問題,如果沒有完成,請勿詢問任何投資問題。

如果你收到我傳給你這個連結,請按照上述的四個步驟,完成我的指示,再來聯絡我詢問其他問題,如果沒有完成,請勿詢問任何投資問題。

如果你收到我傳給你這個連結,請按照上述的四個步驟,完成我的指示,再來聯絡我詢問其他問題,如果沒有完成,請勿詢問任何投資問題。


為何感覺那麼機車,沒有執行不能問問題嗎?

因為過去兩年中,有太多親朋好友根本是問爽的,問一問結果也沒有執行,0050從60多塊、到70多快、到80多塊了...

有些人問到連自己都不好意思問了,因為問題根本一直鬼打牆,現在還可以買嗎?好像有點貴?我想等低一點再買?我沒錢?

我沒錢,為何沒有買進0050不能問問題?

按,沒錢趕緊去工作、去學習、去成長、去賺錢,問什麼投資理財,沒錢關我屁事,沒錢話不要那麼多,趕緊自己去賺錢,無法光靠投資理財就財務自由的,小資族也能夠三千萬是放屁,小資族也能夠年收入三百萬是做夢!

小資族為何不能前進美國券商、複委託?

按,沒有那個屁股就不要吃那個瀉藥,0050一張八萬多塊都買不起,還想要買美國的股票、ETF,好像就你的一點點錢特別大,差個幾十塊、幾百塊的錢,很了不起,先買一張0050,再來做其他功課研究,自己的問題自己解決。

小資族是多小,為何不用考慮國外投資?

小資族大概是年收入不到一百萬的都算是小資族,年收入不到一百萬,扣掉生活開銷、買車、買房...,能夠存下五十萬投資已經很不錯,工作三十年存下一千五百萬,加上時間複利報酬大概是三千萬,然後退休開銷要匯錢回台灣使用,所以,錢搬來搬去會被扣不少手續費,其實很不划算,加上0050比起國外的指數型ETF,真的也不算太差,在台灣好好投資就可以了。

為何要打電話給營業員?採用市價購入的方式買進0050?

打電話給營業員買進操作就可以,因為新手還要使用網路交易,還要知道其他操作步驟、密碼...,直接打電話給營業員最快,特別是最近長期交易低迷,營業員都很閒、很方便接聽你的電話,而且打電話下單交易都會有電話錄音,比較不會出錯,至於委託價格,也不用低接,就用正常的市價買進,差沒有幾毛錢,委託完成請營業員打電話跟你回報,有沒有成交都要,沒有成交就再加一點錢委託,通常就會成交,也不用一直盯著網頁看,可以專心自己的工作,如果忘記營業員是誰,只要再打電話去開戶的證券公司詢問即可,讓哪位營業員操作都沒問題的。

選擇哪家券商?有沒有推薦券商?

選擇哪家都沒關係,方便就好,如果你的薪資轉帳銀行在某銀行,你就到那家銀行詢問有無配合的券商,方便直接開戶下單買進,如果像是郵局這種比較沒有配合的,你就找公司或是住家附近的銀行券商詢問,直接開立戶頭,再把十萬塊轉過來,不用特別推薦,手續費差沒有幾塊錢,而且是打電話下單超簡單。

我是有錢人也需要買進0050嗎?

對的,請照著上述指示操作,即便你有足夠的資金,但是0050依然是在台灣最快速實踐指數型ETF的投資方式,可以讓你最快速的驗證指數型ETF,其他海外產品的選擇,會稍微複雜、也會稍微耽誤點時間,況且有足夠的資金,買進一張0050是會死膩?

需要一輩子持有一張0050嗎?

需要!投資除了自己救自己之外,最好的是可以順便救救他人!,一輩子持有一張0050的好處,就是可以簡單地跟周遭親朋好友同學展示,就是那麼簡單,長期持有就可以獲得6~10%的複利報酬。

除了0050之外,我可以操作其他金融產品嗎?

可以,你也可以使用其他各種金融產品,個股、基金、權證、期貨、儲蓄險、比特幣...,但是一定要至少保留一張0050來當作對照組,所以,只要你有一張0050當作對照組就可以,至於其他產品就不用來問我,我也不會回答,買其他的有賺錢你會認為是自己厲害、賠錢會來怪罪我,關我屁事。

萬一0050沈沒了怎麼辦?

趕緊努力工作賺錢讓0050不要沈沒啊!不然你要怎麼辦?移民國外嗎?你家人呢?也順便幫他們一起移民國外嗎?你忍心看他們一起沈沒嗎?家人救完其他親朋好友呢?要不要也順便一起幫他們移民國外?所以擔心台灣沈沒,還不如看看隔壁半沈沒的日本,真的會有很多日本人移民國外嗎?大部分的日本人還是在日本安居樂業啊!你這個台灣人還是常常去日本玩啊!根本不用吃飽太閒煩惱那麼多的問題!

如果我還有其他資金怎麼辦?可以再買進0050嗎?

當然可以,但是請自己做功課研究,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指數型ETF的範圍還很寬廣、時間還很長遠,是要耐心等待結果的,除了長期買進持有一張作為對照組之外,其他的方式你都可以再自行評估使用,但是記得五年之後再來結算成果。

後續有新的問題再來補充,但是要記得先做到上述四個步驟。

最重要的是不要再給自己推延的藉口,今天就立馬去把這件事搞定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