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怕公開寫出自己的壓箱寶,至於拿不出猛料公開分享的就...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年代,如果你想分享自己的經驗去幫助他人,請記得直接切中核心的分享自己的壓箱寶,自己都覺得不夠珍貴的,就不要浪費時間、口舌了,也不要裝模作樣、裝神秘了,如果寫完了,大家覺得不夠勁爆,大概是寫作技巧問題,沒有寫的深入淺出,讓大家容易看得懂。

關於把一件事情、一項技術,說得讓他人容易聽得懂,這個就一定要提某X大神,某X大神這個講解事物的能力,時常是連批評她的對手,都不得不稱讚她的極佳能力之一。

這位某X大神的守備範圍很廣,從早期的寫程式、創業、學習、行銷...內容精采充實,深深的吸引我這小白,直到比特幣這個領域,深深震撼了我。

某X大神去中國發展的同時,我也陸續接觸了比特幣,剛開始的時候,憑藉著自己有著幾年的投資經驗,所以自學、研究了相關資料,除了深深著迷之外,也苦於要不要跟大家公開分享?要怎麼跟大家公開分享?


比特幣的時間過得比平常的時間快,陸續地發生了幾個事件之後,在我的小腦袋、小宇宙,日思夜想的事情、一點點的小思緒、小心得,居然某X大神在某次深夜直播,就這樣大辣辣的直白說出來了,而且說得真好、真明白、真易懂,如果是要我來說,可能要準備好久、練習好多次...,後來就安慰自己,好在某X大神講完就刪掉了...

案,結果隔天筆記王就寫出直播筆記了,某X大神也順手紀錄內容在部落格文章。

靠,我還小鼻子、小眼睛,深怕讓別人知道秘密似的,不敢直白的公開分享心得,結果某X大神毫無忌憚的、毫不保留的,公開分享所有的心得,而且是某X大神自己最近最近的火熱心得。

這個過程深深震撼了我這個小白,有了以下幾點小小心得:

1、把最震撼自己的心得研究拿出來分享,才會同樣震撼他人。

2、要把事情說清楚就很不容易,不用擔心別人抄襲、學去,超過九成九的人聽完還是不知道怎麼做。

3、要把事情說清楚,細節是關鍵,那些瓶頸之處,有卡過關的人都聽得懂、都明白的。

4、不要怕錯誤、失敗,如果有人回饋、指正,反而是學習成長的好機會。

5、不要怕人家提問,不過還是要區分哪些問題是google就可以知道、哪些是要進一步講得更清楚的。

最後提醒自己,千萬不要裝模作樣、故作神秘,網路上其實很多人都誠意滿滿的分享,一看就知道是非常實用、有誠意的,而且都是非常核心資訊;相反的,如果都是講些分外的上課心得、讀書心得,自己本業的內容卻是神秘兮兮、不清不楚、不願公開,這種人反而要小心,私下付費上課、諮詢,說不定是浪費時間、金錢,很多例子就不一一舉例。

重點就是仔細閱讀本人的文章、文字,確定內容跟本人本業有清楚連結,觀察一段夠長的時間,確定滿滿有料誠意分享。

這些是我自己用來判斷的一點點小技巧與心得,順便勉勵自己,也分享給大家,謝謝。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