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寶寶的人生回憶,5201314

培養好奇心絕對是人生重要關鍵性格之一

身為家長的我,自已務必先檢討自己的人生,有無充滿好奇心?這樣才能充當榜樣,帶給子女示範,也讓子女有滿滿的好奇心來探索人生。

好奇心案例一:B.B.Call傳呼機
這個東西大概要六年級以前的老人,才知道是什麼xd


高中的時候就開始用B.B.Call,有些社團的同學,還會自己製作名片,上面印製的電話號碼就是B.B.Call的號碼,方便大家互相聯絡,名片上面不會留住家號碼,因為打去家裡通常是長輩接的電話,很容易被念、被罵,對照現代的年輕人都是留臉書、留Line,差不多類似的意思。

那個年代的B.B.Call最早只能留數字、*、#,就是電話按鍵上面12個按鈕,所以開始有很多密碼,最早的5201314就是從那個時候出來的,然後各自會取數字暗號來代表是誰的消息,然後奪命連環摳是這個時候就有的,有時候一個數字無法代表心情,就會連摳好幾個數字,或者是急著找對方,也會連摳好幾個訊息,B.B.Call上面會顯示有幾通未讀,多的時候也是很可怕。

下一代B.B.Call的進化就是可以出現中文字,不過不是透過電話機打中文,而是要打電話給中文輸入秘書,會有真人接聽,然後留言說要傳輸的文字內容,這個好處是可以直接留話(如果可以讓秘書聽的內容xd),對方不用再找電話回電,譬如說可以跟對方直接約何時、何地見面,但是缺點是對方不見得、不確定有看到內容,即時溝通的效果還是不夠好。

好奇心案例二:手機易付卡

黑金剛手機剛開始問世的時候超級無敵貴的,號稱一個要十萬,再來月租費門號也是超貴,後來某沒有距離電信推出易付卡專案,易付卡搭配挪雞鴨手機不到一萬塊,瞬間辦下去,那個時候剛上大學的我,想說反正是其他人打電話給我付錢,自己都捨不得打,因為是以秒計費,一分鐘大概是八塊錢左右,超貴的,所以看到未接來電還會去找公共電話回電,那個時代初期有手機的人比有B.B.Call的人少很多,但是我還是覺得手機即時聯絡的效果好很多,而且有始祖0936的門號很珍貴,後來因故才失去它,有點可惜。

後來的智慧型手機也是非常震撼,iPhone3GS是我入手的第一支智慧型手機,之前都還是覺得是一般的手機,用過愛瘋3GS來收信、上網瀏覽,初期使用真的非常震撼,跟之前手機的使用狀況差異超大,當然手機後來也是持續在進步

好奇心案例三:信用卡

大一的時候在小福(福利社)門口看到花旗銀行擺攤,憑呆大學生證就可以辦學生信用卡,額度上限兩萬,就這樣衝動的給他辦下去,那個時代有商家可以接受刷卡的很少,更不用說網路消費使用信用卡了,不過一直到研究所畢業我都是靠這張信用卡在消費,所以我累積了至少有二十年的信用卡使用經驗,這個好奇心案例算是運氣好的,幾乎沒有發生盜刷異常。

好奇心案例四:電腦

上了大學也是照例要買個電腦,那個時代電腦很不普及,而且光華商場流行,不過我是電腦小白又很懶得做功課,聽到學長有朋友在賣組裝電腦,就跟學長朋友購買,結果就是無止境的災難開始,組裝白牌電腦加上無版權軟體,電腦時常出現藍白當機畫面,導致要常常重灌系統,有無數個小時在這台爛電腦前面重新安裝軟體,真是他媽的浪費我的青春歲月,還好一年之後放棄這台爛電腦,改買有品牌的桌機附帶有版權的系統軟體,才解決了這個可怕的夢靨。

除了上述幾個比較常見的事項動作很快之外,還有幾個比較少見的事情也嘗試很多,譬如內觀禪修、美國券商、中國微信支付、中國支付寶、比特幣、區塊鏈...

很多事情都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可是眾多累積起來就是很大的差異,有些東西比較容易描述分享,有些東西難以形容...

最近又下手訂了個新奇的東西,朋友聽了也佩服我的好奇心,總之回顧了一些歷史,才發現我以前就很好奇反骨的xd

也請大家自己回顧一下歷史,你會發現世界進展得出乎意料,所以對於未來,不要侷限太多xd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