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債券啟示錄-上課心得筆記一

綠角債券啟示錄上課心得筆記一
相關綠角課程請上網查閱

之前上過了資產配置、美國券商攻略、ETF關鍵報告
今天終於上完債券啟示錄
由於之前上網很容易跳過債券相關的文章
今天特地要來寫一下心得複習一下

先寫一下債券課程的結論
一、債券總報酬才是重點
二、債券的先決條件是穩定性,信用風險優先
三、債券的其他參數,利率、匯率、通膨通縮,搭配服用效果更加




其實小弟我在去年年初已經開完美國券商
也將大部分的部位匯往美國
照著資產配置部屬好了
至於ETF部分的實踐
大概從2009年以來累積的心得
讓我有充分的信心執行上述的任務
直到這些工作都完成後

我在去年中才開始報名上綠角的課程
坦白說一開始是粉絲回饋、添香油錢的心態
拿綠角的書去要簽名
還被老婆笑白癡,哈哈
(不過今天我的頭號海星也是這樣做,還說我的書寫比較多字,爽)
其實很多人都問我
上課內容跟部落格內容有差嗎?
為什麼我還要花錢去上課?

總結一下我上完綠角大師這幾堂課的心得
我覺得現場聽完,投資、理財格局完全不同
但是又非常樸實無華,難怪很難吸引報章、雜誌的目光
市面上的理財文章都是非常誘人、非常華麗的
舉個例子,像是最近網路很多文章分享提到
定存股、算利、高殖利率股票...
搭配低利房貸的套利操作...
長期投資獲利與股息穩健的民生消費股...
挑股七大心法...找到雪球股...
隨便一個方式都可以輕鬆地找到反例去破解
隨便都可以找到一堆地雷股
這些名嘴作家講師
最好都挑到好康的個股
都沒有選中地雷
最好一隻都沒有...

回到綠角課程的大格局、大視野、大方向
光是全球化配置、股債配置、貨幣避險就已經頭很暈了
那些國家的股票要怎麼配置?
這些國家的貨幣、利率的狀況?
這些國家的公債、公司債怎麼配置?
這些國家有那些產業是占全球重要位置?
再來要掌握細節的管理費、經理費、報酬率、標準差...?
每個歷史價格紀錄都分析超過十年
光這樣執行起來就已經超過十個標的物

經過綠角課程這樣的大製作、大企劃的理財方式
再來回頭看看網路那些奇怪的投資理財文章
在我們小小的鬼島台灣可以做那麼多的研究,我也真是佩服
鬼島的鬼龍頭股?鬼民生產業?鬼景氣循環?
最好笑的是待在鬼島台股裡面還給我說分散風險?
這些小鼻子小眼睛的研究真是笑死我了

最後,我覺得這個課程
可以讓我充分感受到老師是有真槍實彈在實踐的
靠著自己本身工作的收入,投入理財投資
投資理財的本金要靠工作收入
而不是只單純得靠誇大的投資報酬率

投入市場承擔合理風險
適當配置追求合理報酬
不做價格波段操作
堅持投資策略
讓時間來證明投資價值

備註:
推薦一本正派的理財書籍"投資金律"
當然綠角的書也很好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