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自用最實用的是殘扶險,因為死亡前幾乎一定會進入到殘廢失能、失智的狀況

購買壽險保障產品
必須要知道保險保障的功能就是分散風險
保險公司都會精算好產品理賠利率
算錯的機率非常、非常、非常小
天底下是沒有那種低成本、高獲利、零風險的產品




首先是壽險,就是死亡就有賠的壽險
理賠給家人用的,保障是給家人的
再來是人一定會死亡的
所以這種壽險保費一定不會便宜

有可能會便宜的是意外險
就是因為意外造成的死亡、殘廢
這個才有可能便宜
但是很容易因為意外原因的認定
導致理賠比例不高
廢話,不然怎麼會便宜呢?

最後是殘扶險
我認為這個是自用、最實用的保險
因為死亡前幾乎一定會進入到殘廢失能、失智的狀況
除非被保險人一下走的很快、走的很完全、走的死透透...
不然幾乎、很容易都是會進入或輕或重的殘廢狀態
然後才會接著到生命逝去
加上現在台灣醫療技術進步又有便宜吃到飽的健保
很容易生命後期會出現一段較為長時間的需要他人照護、殘廢狀況

以新光殘扶雙享B的DM案例來說明
雙雙小姐在40歲時因疾病導致7級殘(一目失明),又於45歲因意外導致1級殘(兩下肢足踝關節缺失),最後不幸於95歲身故


如果是上述案例發生在意外險
應該是幾乎沒有保障、理賠到
因為40歲疾病的殘障並非意外造成
後續也可能因為非健康體
無法繼續投保意外險

如果有上過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
就會知道大部份的醫療、癌症、重大傷病、重大疾病的生命後期
都有機會進入到殘扶險的保障範圍


所以我認為自用最實用的是殘扶險
因為死亡前幾乎一定會進入到殘廢失能、失智的狀況
讓專業的壽險人員來替你服務,甚至還有機會同時申請到社會保險的補助
或者是大家要自己多做點功課研究保險保障,當然也是很好
自己的人生自己負責,好嗎?

畢竟商業殘扶險新產品、新功能推出
或是殘廢幾付本來就在社會保險的保障範圍
如果沒有保險專業人員的解說
而錯失了這些保險的保障
不是很可惜嗎?

最後的最後
我建議保險相關從業人員不要直接推銷產品
而是能夠從勞保案例、殘廢認定、失能狀況、失智狀況...
來說明殘廢的情形
讓大家多認識、多了解殘扶險
創造出保險人員的專業價值
這樣才是功德無量

附註:新光殘扶雙享B費率表
以及新光殘扶雙享A費率表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