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新手就算高點買進0050 ETF,也是好處多多

相信我,沒有人喜歡在高點買進。

人人都喜歡在低點買進,這是千古不變的道理,但是天底下最困難的事情之一,就是預測股市高低點,如果今天股市高低點變得非常容易預測,那麼大概很多名嘴、專家就要失業了。

那麽,既然我們沒有辦法預測股市高低點,而我們又非常想要進場,深怕繼續再錯過下次的行情,我還是會建議你大膽入場、買進持有。

第一個好處是驗證你的投資資金,是否是貨真價實的能夠用於投資,因為真正要能夠用作投資的資金,一定要先判個無期徒刑,就當作這筆錢掉了,能夠長期不去理會的資金,一定是那些丟了也無所謂的閒錢。

  • 「最重要的:能不能給自己的投資款“判上個無期徒刑”。不能夠心平氣和地被判上個無期徒刑的資金,就別假裝資本混跡江湖了。能夠長期不去理會的資金,一定是那些“丟了也無所謂”的閒錢。」


第二個好處是驗證你的內心財務安全感,因為你可以長期不去理會的資金,只有是這筆投資資金很小很小,小到就算丟掉了,你也可以無所謂,萬一這筆資金小到無法買進一張0050呢?平常台灣人去一趟日本,所有吃喝玩樂加上購物,往往就超過七萬元,你就當作這張0050是去日本玩掉、花掉的。台灣人幾乎每年都可以去趟日本毫不手軟,買張0050就在那邊龜龜毛毛、嘰嘰歪歪。

第三個好處是你親自體會了高點,為什麼我堅持你一定要親自做這件事情呢?因為唯有你自己親自花費真金白銀,拿自己的血汗錢下去投資,你才會機會從實戰經驗獲得投資知識;一次投資的人生,一定要經歷過一次高點、一次低點,這樣才能算是位合格投資人。


  • 「投資知識、經驗、智慧,幾乎只能從實戰中獲得;書上寫的、牛人講的,都跟你沒關係,因為只有那些東西在你骨子裡生根之後,再發芽且不夭折,而後還要等上很久才會茁壯、甚至茂盛。」


第四個好處是下次買進就是低點,下次你可以更放寬心地買進,因為再怎麼買都比第一次的高點便宜,而且第二次還可以加碼;對比如果你第一次是買在低點,再來一路漲上去,也有無聊人持續追問,還可以買嗎?人生老是為了這一點點價差在折騰,格局也真是太小了。

最後也是我最不願意說明的招數,0050 ETF買進長期持有,只要度過七年一輩子,幾乎沒有虧錢的,自己做一下功課就知道,不要再問了好嗎?

0050未還原歷史股價
就算你是最衰最衰的投資人,全部都是在最近十年的歷史新高2007年底買進,純粹就股價價位上而言,也在2014年中回本。



0050還原歷史股價,其實0050 ETF在2011年初就回本了,因為加計配息,就實質意義上來說,後續的股價上漲都是賺的。


最後的最後,如果你是一直想要等低點的人,可以從歷史數據來看,自從2008年金融海嘯以來,其實幾乎是一路向上,偶爾有休息、回檔,也是程度非常弱小。

所以你最大的損失是白白浪費2009年之後的這段時間,大概也就是七年,大概也就是浪費了一輩子,所能夠累積到自身的投資知識、經驗、智慧。

而我也就是在2009年開始接觸0050 ETF,我首次購買0050 就是在價位30元左右,但是該死了事情是,我在36元全數出脫了,還好我沒有拖延很久就痛定思痛,大概在隔年用平均50元的價位建立持股,於是經過七年,我就重生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