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笑來老師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行為藝術家,幫助我實踐分享理財

今天碰巧有幾件事情一起發生

學校新鞋送暖活動今天通知我們即將在2017/1/3進行
預計送給弱勢家庭小朋友100雙鞋


同時最近我的理財分享計畫
「存錢、買進持有0050 ETF、美國券商 ETF」
也受到許多朋友支持
在存錢的部分透過強迫儲蓄的工具使用
他們可以更有機會、更容易達成理財目標



其實寒冬送暖的活動,我們去年就有在做了
去年是100年冬天大外套


其實坦白說,這幾件事情,一開始是分開的
只是後來就這樣連結了一起
或許是笑來老師給我的啟發

理財分享的部分,我是想幫助他人理財
坦白說我以前是不會用到強制儲蓄的工具的
我在去年以前是完全沒有使用過儲蓄保險這個工具
主要是因為我畢業後就在台積電工作
家庭背景父母都是老師,從小省吃儉用
收入遠遠大於支出
甚至房子也買的小小得,根本不用房貸就可以付清
後來在理財ETF的踐行上,我很快進入了經濟無憂的狀況
至少每年被動收入跟我父母親的退休金差不多
所以我有機會選擇些不同的工作目標

於是我開始想怎麼跟大家宣揚ETF理財、怎麼存錢
於是我選擇麽保險這個工具
這個更是重大的轉換
你知道的
從台積電百萬工程師變成保險業務員
沒有充實的準備,是無法經歷台灣社會嚴苛的挑戰的

還好我確實知道我的目標是什麼
而且我知道我的方法跟一般人不同
有著「正確」且「巨大的差異」
我想過去一年多以來
有實際交流過的朋友
都可以從其中得到巨大的收益


加上最近一個月以來分享幣特幣的經驗
這麼一個道德不正確的項目
居然吸引了超多不認識的朋友
所以我也更加勇敢分享我在保險上面所得到的觀念
其實之前也是有很多朋友看到我網路分享有關保險的文章
私下跟我詢問、交流

再來是因為我開始的時候
也稍微想盡辦法,為理財賦予重大意義
幫助大家正確、快速的達到目標
賺到的錢剛好順便再幫助弱勢家庭


我为什么要把那本书的稿费捐出去呢?我有个理论,“只有你花掉的钱才是你的钱,剩下的都是数字而已。


笑來老師不僅是知識變現,公益捐款更是我心目中最棒的行為藝術家
完全啟發、結合了我的目標

最後人生變化總是難以預期、難以控制
笑來老師腦殘粉的我
今天晚上八點準時坐在電腦旁邊準備上「元學習」課
碰巧今天硬體又再次發生了點狀況
笑來老師再次示範他的超級運營功力「道歉」以及表現「同理心」


這個是我很喜歡新生大學的部分,很有人味
你可以知道他有缺點,也可以感受到他慢慢在進步
這個讓我自己在練習寫作、分享的時候
可以更加有勇氣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