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費用、低風險、省時間,理財開始就領先。

低費用、低風險、省時間,理財開始就領先。

理財開始之前一定要有正確的觀念,那就是靠投資無法財務自由,累積本金一定要靠工作收入。

每個人一天都是24小時,人生絕對不是只有理財這件事情,工作、家庭、健康運動、閱讀學習⋯,這些事情也都非常重要,所以一定要清楚哪些事情是沒有效果、虛耗力氣的。

挑選個股、產業研究、技術線圖、景氣分析、供給需求,都是一般上班族、受雇人員做不到的,巴菲特之類的超級夢幻偶像,除了每天專注研究超過十小時,還顧了一堆專業牛人研究,散戶想憑藉個人微薄之力,達到相同效果,根本是癡人說夢。

上次文章說過理財的三個小套路,存錢、0050ETF 、美國券商ETF ,一以貫之的核心概念就是:低費用、低風險、省時間。

低費用能夠使我們在理財開始就領先,高折扣的儲蓄保險,低手續費、低保管費的大範圍指數型ETF ,可以每年平均節省1%5%的成本,減少被打油水的費用,理財從開始就領先他人1%5%



低風險,強迫儲蓄的工具很多,儲蓄保險風險很低,重點是強迫儲蓄不是利息,現在應該沒有人在使用民間跟會吧?0050、全球ETF 按照比例配置,風險也是非常低,除非台灣沒落不起、永不翻身,除非美國瞬間被中國幹掉,台灣、全球經濟都不好,任何人都很難靠著主動操作獲利。

省時間能夠使我們專注在自己的生活,工作、運動、閱讀、學習、家庭,時間一到自動扣款存錢,分期投入ETF 獲取市場平均報酬,不用天天看盤,不用研究個股、產業,不用景氣判斷,不用技術分析,節省下來的時間,你可以更加投入在生活,專注在自己重視的事情。

最後由於我也分享很多比特幣、區塊鏈資訊,特地強調一下,比特幣、區塊鏈是新興產業、是金融科技,不是一般理財投資金融產品,請務必多看幾次我分享的文章;我都是分享我個人實際的經驗感受,如果你無法體會到我的興奮心情,請不要認同我,如果你自己沒有感受到跨國匯兌的高費用、長時間,你怎麼能夠體會比特幣的威力強大。

所以剛畢業的學生、領工作薪酬的朋友,在財務自由之前,請繼續安心工作,存錢、ETF 才是理財根本之道。
沒有足夠的經濟安全的狀況下,大多數人是無法承受新興產業的大幅波動的。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