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成功變成一種習慣,理財也要高頻小套路

人生務必要讓成功變成一種習慣
連續成功、成為第一的好處十分巨大
相信我,你一定可以體會

我看Xdite教學程式語言,或者是新生大學的老師教英文
都非常注重讓新人成功上手
甚至有了專有名詞「高頻小套路」

稍微解釋一下我感受到的「高頻小套路」定義:

小套路就是拆解小步驟
每個階段可以較為短期完成
降低初始步驟的門檻
順利達到短期目標
之後得到小回饋、小成就感
作為下次執行的動力

高頻就是將整個迴路
較為密集的、頻繁的踐行
進而加速累積能力、提升信心




那麼我提出的理財高頻小套路
正是低風險、低門檻、高踐行的逐步實踐理財計劃

「存錢、買進持有0050 ETF、美國券商 ETF」

使用強迫儲蓄工具存錢的好處
就是集合:低風險、低門檻、高踐行等優點
一段時間過後,就會累積一筆儲蓄
甚至累積的利息還會稍微比銀行定存好
就達成首階段的目標

再來是買進持有0050 ETF
只要你在台灣有股票券商戶頭
就可以非常簡單的開戶、買進、持有
然後等待一輩子(對,就是七年)
相信我,你不會錯過什麼的
相信我,就是這麼簡單

其實就最政治正確的觀點
是直接開戶美國券商
讓資產配置直接全球化
看起來是多麽高、大、上
但是一般人就是很難做到
甚至我自己開始也不是這樣做的
如果我反覆這樣鬼打牆的宣揚高大上的美國券商
只有少數人可以聽懂、做到
所以,當然如果你認為自己很有執行力
也已經存了一筆錢,當然你可以直接進攻美國券商

再來是存錢、買進持有0050 ETF
強迫儲蓄這麼low的事情還需要我來分享
周遭保險業務員多的跟7-11一樣
核心概念不同,目標就會不同
除了「正確」之外,還有著「巨大的差異」

「低風險、低門檻、高踐行」的高頻小套路

強迫儲蓄的概念,存下第一筆理財資金

同樣的強迫儲蓄概念,買進持有0050 ETF

兩個的強迫儲蓄小套路,一個是存錢、一個是存0050 ETF

相信我,七年之後、下輩子就可以翻身了

最後,以前的我也會避免推薦或是業務關聯
避免讓他人以為我是在廣告或是賺業績
但是在MJ老師的超級數字力課程
發現好的理財概念、工具
的確也是要能夠配合執行的銀行理專、證券營業員、保險業務員
不然執行起來還要跟他們解釋半天
我是客戶還要跟你解釋我為何要這樣做
然後還讓你質疑
萬一有人意志不堅定、理念不清楚的
一個不小心就被市場洪流沖走了

所以我後來也逐漸收集口袋推薦名單
有需要的再私訊詢問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