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年新希望,七年時間驗證,獲益一輩子的理財小套路

新年新希望,我們直接切入踐行重點

將存錢、0050 ETF、美國券商ETF 三合一成為一個完整理財小套路
在邁向2017年的開始,預約七年時間的驗證,完成獲益一輩子的理財小套路

從七年後我已經完成的理財小套路往回推

第七年:七年來我總共存了三萬美金
一次匯往美國券商(TD Ameritrade)戶頭
配置好Vanguard group的低費用指數型ETF基金
根據我的年紀選擇適當的股債ETF比例
我會有每年平均6~10%的年化報酬率,並且以非常低的風險持有
我不需要每天看盤、也不需要看產業報告、景氣分析
只要每年年底的時候,資產依據波動狀況,執行再平衡即可

第六年回推至第一年:
每年強迫存下、換匯五千美金
以及買進同樣額度15萬台幣的0050

使用六年期的美金儲蓄險作為強迫儲蓄的工具
也做為每年換匯的作用,分攤匯率風險
作為新年新希望的目標
我們在每年的1月存好、換好美金五千
六年後美金儲蓄險滿期,三萬美金的目標也達到了
利息又比單純存放在銀行定期還好(不到1%比台幣還低)
各家美金儲蓄險的宣告利率都差不多
所以選擇低費用是最關鍵的
最低的行政費用、最低的業務獎金的美金儲蓄險
是我們選擇使用這個工具的重點
目的是強迫儲蓄



買進同樣額度15萬台幣的0050
驗證指數型ETF0050的效果,過去12年平均年化報酬率有7.5%
雖然我們從歷史數據可以看到
但是還是要親自執行、驗證之後
才可以內化為自己的經驗
這樣的做法大概是買進兩張0050
我們可以在1月、6月的時候各買進一張0050
然後長期持有,什麼都不用做
所以六年下來大概買進12張0050
可以分散買進的時間點、價位
更可以驗證簡單持有帶來的複利報酬效果
在台灣選擇0050作為驗證ETF效果的原因也是低費用
低費用的來源也是因為指數型ETF的關係

回顧整個理財小套路,存錢、0050 ETF、美國券商ETF
重點都是要挑選低費用的工具
因為理財就是要賺錢
而低費用可以省下每一分錢
在開始的時候就領先他人一步
就像我們在2017年開始的時候
就制定好理財計畫
在2017年的1月買進1張0050,扣款五千美金的儲蓄險
七年之後我們就可以得到獲益一輩子的理財小套路

最後的最後,每個人工作收入狀況不同
如果我的收入、儲蓄比較高
手上已經有美金三萬,可以直接執行美國券商開戶的動作
可是ETF工具驗證的部分還是需要七年的時間驗證
這部分可以直接使用美國券商的ETF驗證

抑或是我收入較高,但是我目前手上沒有三萬美金
我可以設定七年後的目標是存十萬美金
同樣在台灣驗證0050ETF
七年後累積的資金、經驗
一次到位實現獲益一輩子的理財小套路

如果我的收入中等,建議維持七年存滿美金三萬
0050ETF驗證的部分可以減半,改成每年買進一張0050ETF
七年之後一樣可以驗證ETF的複利效果
ETF驗證的重點不再於金額,重點在於時間
七年之後是否可以帶來穩定的平均年化報酬

如果我的收入略低,無法七年存滿三萬美金
理財可能不是你的首要目標
你應該要先全力提高你的能力、增加工作收入
在收入勉強足夠的範圍內
買進持有一張0050ETF
七年之後也足以驗證ETF帶來的複利效果

只靠金融投資是絕對無法帶來財富自由的
唯有專業工作收入才能夠
ETF這個金融投資工具的優點很多
唯一的缺點就是本金要大
而這個本金就是能靠紮紮實實的工作收入
以及長年累月的時間累積
就算這輩子沒有能夠財富自由
我想也可以留給子孫很好的證明
ETF是有足夠的、穩定的複利效果
剩下的就是後輩努力學習、成長、工作、儲蓄
就算自己這輩子無法獲益
也可以讓子孫下輩子獲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