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投資區塊鏈?最重要、最主要的方式之一就是持有比特幣

笑來老師的名言:
  • 「投資知識、經驗、智慧,幾乎只能從實戰中獲得;書上寫的、牛人講的,都跟你沒關係,因為只有那些東西在你骨子裡生根之後,再發芽且不夭折,而後還要等上很久才會茁壯、甚至茂盛。」

每週四早上我都會去奇美博物館當半天的志工(非常好的地方,再次推薦給大家),每次都會輪流不同的展廳,每次做志工的時候,我都會要求自己在志工服務之餘,也同時認真欣賞現場的幾個展品,今天剛好就輪到動物廳,看到動物非常美麗的毛皮標本。

剛好最近也正在收看「宋鴻兵鴻觀」連講好幾期的美國歷史,其中也數次提到毛皮資源、利益;突然之間想到,早期冷凍技術設備缺乏,那麼這些早期毛皮資源獲取之後,動物剩下的肉品不就浪費了?


這個完全跟現在全球畜牧業、毛皮業的趨勢完全相反,舉例來說,現在畜牧業需求最大的是肉品,牛肉相對於牛皮的產值,價差有十倍之多,所以幾乎不可能為了牛皮而浪費牛肉。不過這個是全球成熟產業演進的結果,相對美國開發之初的掠奪狀況不同,所以早期佔領者會盡快攫取資源,幾乎是趕盡殺絕。

如果對這種歷史故事有興趣的,可以去台南兒童科學館的蝴蝶特展,裡面記錄著台灣開發初期,一個人一天晚上可以抓上萬隻的蝴蝶,這種對初期資源的掠奪,真的是太驚人了。


所以我體會到特殊熱潮一過,特殊資源攫取結束,勢必回歸最原始的需求,所以人類對於動物最原始的需求是肉,遠遠大於毛皮需求,就算是有些特殊品種的動物,就整體產值來說,肉品還是遠遠大於毛皮的。

短暫絢麗的煙火過後,還是要最實際的需求,才能給我們最長、最久的力量。

再來這個跟區塊鏈有什麼關係,這讓我想起區塊鏈的龍頭股「比特幣」,之前我有文章分享到,比特幣對於跨境匯款的強大威力,令我十分印象深刻,對比現今全球金融市場,外匯市場每天的交易量也是十分龐大,在整體金融產品市場十分重要,所以比特幣對應現在實體金融產品的外匯市場,難怪會是龍頭的地位。

再來是很多人會問起新興的幣種,特殊應用有合約、遊戲、雲儲存、太陽能,或是特殊匿名功能,一部分是只有應用產業的輔助工具,一部分可能是熱潮,曇花一現的價格只是短暫異象,最終還是要回歸現實世界來做對照。

好比匿名區塊鏈,真的能夠取代目前金融世界的產品功能嗎?或是我們真的有這種匿名需求嗎?

根據我自己實際的經驗,我只怕我自己的錢沒名字,因為我怕找不回來,根本是沒有多少匿名需求,只要不公開、不透露,應該就會有一定程度的安全。再來看看過往許多洗錢、黑錢的案例,像是台灣著名的海角七億,如果完全匿名,這些錢早就石沈大海。就像很多人不敢開戶美國券商,就是擔心身故無法匯回資產。

所以再次驗證笑來老師的真知灼見,投資知識、經驗、智慧,幾乎只能從實戰中獲得,幾乎只能從實際生活中體會。

最後補充笑來老師經典名句:

  • 守幣比守寡還難。

短短不到半年,比特幣漲幅就已經超過三成,每次都差點守不住,還好趕緊多寫些文章。

  • 忙忘了,就守住了。

最後的最後,再次提醒大家,投資區塊鏈產品務必做好資產配置,用被動收入、利息投資區塊鏈產品;區塊鏈產品分配比重,比特幣務必要過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鄭正一老師殘扶險課程心得筆記三:殘扶險對於我的家人長輩有極大的幫助,相信 對你們也有

奇美博物館,來台南必看,動物廳導覽資料準備

給錢才是真愛,我如何評估付費課程?